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经开消防八大街站 永远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钢铁卫士

字号: 2021-07-28 20:2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在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的墙上就镌刻着这样一句话“祖国如有难,汝当为先锋”。多年以来,创新争优,唯旗誓夺一直是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的灵魂,训练场上我们永争第一,火场上我们冲锋在前,生活中我们竭诚为民,我们所作的一切就是为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经开支队八大街消防救援站

在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的墙上就镌刻着这样一句话“祖国如有难,汝当为先锋”。多年以来,创新争优,唯旗誓夺一直是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的灵魂,训练场上我们永争第一,火场上我们冲锋在前,生活中我们竭诚为民,我们所作的一切就是为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今年,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八大街政治指导员孙庚有幸代表“灭火救援英雄中队”,代表天津消防这个光荣的集体,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党中央的表彰,现场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是无上的荣光,也是崭新的工作起点。

英雄的旗帜还在熠熠生辉,英雄的精神还在薪火相传,“老英雄”沐浴在改革转制的春风里,不断焕发“新生机”。亲身经历8.12灭火救援战斗的八大街消防救援站二等功臣刘钰涛同志,在19年6月份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所录取,他总是和别人说“我骄傲因为我为英雄的集体流过血,我光荣因为我的身上流淌着英雄集体的血液,传承英雄精神是我义无反顾的责任”,这便是英雄,这便是传承,这便是初心,这便是使命。

“冲锋是一道亮丽的闪电,阻击是一座巍峨的高山,站起来是一首胜利的凯歌,躺下去是一篇血染的风采”,这首诗是八大街消防救援站02年退伍老兵孙宏鹏同志在自己的留言簿上写下的一段话,荡气回肠,振奋人心。

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的一部队史便是一部英雄史,也是光荣的天津消防发展史的一部分。我们之所以有幸获得这一项项莫大殊荣,是天津消防全体指战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在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下:

我们在对党忠诚中,践行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创新提出“支部规范创建、防消结合促建、消民融合共建”的党建工作机制,组建党建联盟,先后与“党政军民学”等18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挂牌党建及思政教育基地。一代代接力奋斗、一茬茬接续传承,我们连续3年被部局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谱写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忠诚篇章。

我们在纪律严明中,传承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两严两准”和纪律部队建设标准,突出以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管人管事,率先探索“党建引领规范化、战备训练专业化、工作管理标准化、生活勤务智能化、防消联勤一体化”正规化建设新路径,被总队列为正规化建设示范单位。出台《消防员量化管理考评办法》并在总队先试先行,研发“津门火焰蓝智管平台”打造“智慧队站”,建立《消防员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于细微处见精神、在细节间抓养成。

我们在赴汤蹈火中,展现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把能打胜仗作为第一标准,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我们建立“体能技能结合、班组操法结合、模拟实战结合”的练兵机制,结合经开区经济产业结构布局,打造“大跨度”消防救援专业队,依托“英雄班”组建业务技能“示范队”,打造灭火救援“尖刀班”,针对辖区197家重点单位,开展实地、实装真烟真火演练,成功打赢“11.1”天津滨海新区南环铁路桥坍塌救援、“5.31”河北沧州南大港鼎睿石化公司原油罐爆炸火灾扑救等大仗硬仗。

我们在竭诚为民中、传递无悔奉献为民情怀。我们从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入手,先后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防消联勤”检查400余次,排查隐患300余处,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等专项行动20余次,组织消防培训90次,培训1300余人,得到了辖区企业广泛认可,连续6年慰问泰达养老院老人,连续三年深入祥羽培训学校,帮扶特殊群体儿童。长期帮扶一贫困家庭,累计捐款3400元,捐赠米面750斤、食用油200升;捐资助学13名贫困生累计20000元,开展爱心献血9800ml,累计为爱心医院患者赠送2000元慰问品,传递“火焰蓝”温暖,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回顾“英雄集体”的队史,我们的党史何尝不是如此:从衣衫褴褛艰苦创业,到实事求是、改革开放;从一穷二白勤俭持家,到国富民强踏入社会主义新征程,过去我们坚信中国不能亡,现在我们自信中国一定强,将来我们笃信中国定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在代代英雄的付出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眼前,让我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奋斗为党史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消防指战员,我们一定要始终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经济的高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急力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