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市经开消防救援支队探访“大火箭”诞生之地

字号: 2021-05-15 11:3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经开支队织指战员走进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探访“大火箭”诞生之地。

为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经开支队织指战员走进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探访“大火箭”诞生之地。

参观过程中,项目负责人首先对公司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说,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重点承担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五号B、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等运载火箭的零件、部段生产及全箭总装、总测任务。曾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两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的光荣历史。在参观厂址沙盘时,她动情地说,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创业过程艰苦,承担任务艰巨,公司长期以来坚持以“成为新一代运载火箭智能制造领军企业”为愿景,以“引领运载火箭制造技术,实现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发展”为使命,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全面推进航天强国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2021年4月29日11时23分,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不负众望搭载着天和核心舱成功入轨,我国空间站工程首个航天器发射圆满成功!而这个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就是由我们天津大火箭制造总装完成的。它个头最高,体型最胖,俗称“胖五”,是目前国家新一代运载火箭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级别最高的运载火箭。”项目负责人骄傲的说。

通过生动直观的参观讲解,指战员了解了我国的航天发展的艰苦历程,亲身感受到我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稳重步伐,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传承“英雄”精神、发扬“工匠”精神,用忠实和实干庆祝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