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社会 正文

天津河北消防支队用活四种“红色载体”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升温

字号: 2021-03-25 14:52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引导全体指战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奉献,河北支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突出创新教育形式,精心挖掘党史教育资源,用活四种“红色载体”,全方位、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升温。

为贯彻落实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引导全体指战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奉献,河北支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突出创新教育形式,精心挖掘党史教育资源,用活四种“红色载体”,全方位、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升温。

“红色景点云游览”

支队利用周二、五政治学习时间开展“云游家乡红色景点”主题活动,由指战员轮流登上讲台担任讲解员,以PPT或短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游览家乡的红色景点,讲述其中的党史故事。“讲解员们”围绕历史背景、地标建筑、人物故事等方面,先后介绍了革命摇篮井冈山、巍巍太行英雄山、确山竹沟“小延安”、贺龙故乡桑植县等红色地标, 附以丰富的图片、视频、文字资料,让指战员 足不出户便可了解每一个红色景点背后的光辉岁月 。同时,组织开展主题讨论会交流学习心得, 让指战 员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党史教育,进一步加 深了指战员对红色革命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坚定了为党为民牺牲奉献信念,营造 出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红色电影配音秀”

“南昌起义定于八月一日凌晨四点举行,三枪为记,口令:山河统一!……” 这是支队创新推出的“红色电影配音秀”活动,由指战员登 上舞台做主角,为红色电影经典片段配音 。《建党伟业》的配音片段将陈独秀等爱国志士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时代;《林海雪原》的配音片段不但还原了电影中杨子荣在威虎山中与土匪斡旋的经典对白,还将英雄入匪穴的英勇无畏演绎的气势磅礴…… 指战员真情投入,以主人公的身份去感受角色内心情感变化,通过重塑红色电影情景的方式与革命先辈来了一场时空的对话,让听者“声”临其境,重温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史诗,经历了一次“红色洗礼”。

“红色歌曲线上唱”

为进一步丰富队站文化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支队举办“学党史、唱红歌、铸忠诚”线上红歌汇。鼓励指战员在业余时间运用“全民K歌” 手机APP演唱经典红色歌曲,并通过单位内部微信群进行分享。指战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走上“线上”舞台展示个人才艺,以消防指战员独特的音色和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在队伍内部引起积极反响。大家用歌声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指战员许党报国、勇往直前的良好形象。

“红色故事天天讲”

支队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火焰蓝云广播”的宣传引导和思想教育阵地作用,开辟“百年党史·每日分享”栏目,专门制定《党史故事100讲》播放安排表,每天播读一期红色党史故事。指战员充分利用饭前集合、课间休息、执勤训练间隙等碎片化时间收听广播,重温党史,开展简短深入的“党课”教育,让指战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潜移默化、耳渲目染的聆听党史教育,全面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接续奋斗的历史足迹,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教育方法手段,拓展学习教育渠道,以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促进党史教育入心入脑,为指战员筑牢信念、坚定党性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