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高新消防救援支队以“等级达标”为牵引积蓄练兵新动能

字号: 2021-06-02 21:5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采取“以班车为作战单元、以作战单元设置建制班、以作战任务定岗、以岗位特点定人”的定班定岗定人模式,缓解当前基层执勤力量薄弱的问题,鲜明树立岗位即战位、一线即战线的导向,并一以贯之融入到器材知熟、共同科目、岗位技能、理论知识学习之中

一是学练有目标,提质基础练兵。采取“以班车为作战单元、以作战单元设置建制班、以作战任务定岗、以岗位特点定人”的定班定岗定人模式,缓解当前基层执勤力量薄弱的问题,鲜明树立岗位即战位、一线即战线的导向,并一以贯之融入到器材知熟、共同科目、岗位技能、理论知识学习之中,形成惯性思维,确保练兵与实战不脱节、岗位与管理不脱节、基础与专业不脱节,实现了练基础强素质的目标。

二是训练有实效,提能拓展练兵。支队组织水域救援突击队与蓝天救援队在水域救援培训基地开展联勤联训;采取“轮训+演练”的模式组织指战员走进田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十八所等单位,并在系统的“学、考、传”的模式上,现场进行灾情设定,与微型消防站共同开展熟悉演练;各作战单元按照岗位具体实施,现已开展通信拉动18次,夜间拉动5次,全勤拉动4次,实战拉动6次,发现问题43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增强了协同作战能力。

三是结果有运用,提效岗位练兵。建立导向鲜明地考核奖惩机制,对于考核成绩优秀或进步明显人员予以通报表扬,并更新“龙虎榜”,有效激发了全员练兵的积极性,从“要我练”向“我要练”转变。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