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天津市消防部门发布2021年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

字号: 2021-06-11 21:5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针对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大型活动多、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市消防部门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提醒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节日期间勿忘消防安全。

针对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大型活动多、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市消防部门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提醒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节日期间勿忘消防安全。

市消防部门提醒企事业单位:

1.节假日期间,动态火灾隐患增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等防范措施,建立健全用电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电器产品、电器线路安装敷设,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要加强员工的培训教育,邀请专业人士举办内部消防安全培训授课,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升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水平。

2.举办民俗活动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违章动用明火,保障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3.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要及时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消防力量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4.文物古建筑单位要完善消防设施,避免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超负荷用电和乱拉乱接电线;要严格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察,严格用火管理,严防火灾发生。

市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群众:

1.外出游玩前,要检查并关闭好家里燃气、电器开关,清理阳台、楼道可燃物,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谨防火灾。

2.自驾出游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车载灭火器要定期检查,确保有效好用。

3.进入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记住疏散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逃生。

4.在大型活动和儿童游乐场所游玩过程中,注意不要拥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照顾好老人和儿童。

5.使用电动车应选择合格产品,出现故障及时维修;避免车辆曝晒和淋雨,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不可在高温、高热环境及楼梯间、安全通道处充电。

6.此外,随着夏季的到来,居民家庭用电量也剧增。在家休息请勿长时间超负荷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用完后要随手关闭电源。

7.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