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天津:楼内停电动车,罚!

字号: 2021-07-02 10:5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日,《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到: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等地停放电动车或充电,拒不改正的个人,最高可处以1000元罚款。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近日,《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到: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等地停放电动车或充电,拒不改正的个人,最高可处以1000元罚款。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近年来

因电动车进楼入户

发生的火灾事故屡见不鲜

短短几秒钟

提供出行便利的电动自行车变成了

致命的“炸弹”

01

2021年4月5日凌晨,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笕桥横塘九区32号楼发生大火,现场火势火光冲天,消防到场后救出一对兄妹送往医院。哥哥19岁,妹妹17岁,火灾中受伤的哥哥被送往邵逸夫医院。医生介绍,小伙子送来时全身大面积烧伤,已失去生命体征。妹妹肺部感染,主要是吸入性损伤,呼吸衰竭,目前脱离生命危险。

02

2019年7月28日凌晨,亳州市一小区某单元楼道口16辆停在过道的电动车自行车均被烧毁,住在该单元楼1楼的谢某某在逃生过程中受伤,后经救治无效身亡。

电动车火灾“来势汹汹”

你又对这个隐藏的杀手了解多少呢?

如何防范才能做到安全第一?

......

电动车如何正确充电?请牢记!

消·防·温·馨·提·示·

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

1 按照电瓶容量大小不同,一般在8-10小时内就能充满电。

2 夜间及凌晨最易引发火灾,所以充电尽量在白天,且有人看护。一旦发现充电器上的灯由红变绿,应尽快拔掉插头。

3 充电环境须通风,最佳的环境温度是25°C。所以,充电的时候,最好把电池和充电器安排在有通风并且调温的环境里,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

远离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车在充电时,要仔细检查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在起火时引燃附近的物品,造成更大的火灾。

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处,不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应将车停在小区车库。如需充电,也要在指定地点充电,切勿私拉乱接电线及飞线充电。

天津消防提醒大家: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要学会正确预防

电动自行车火灾

1.强化源头管控

购买电动自行车及电池时,要选择知名品牌。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其质量和安全性皆无法保障。

2.注意充电环节

不私拉电线充电,线路过载易引发火灾;不整夜充电,绝大部分充电器没有“过充”保护装置,电池持续高温发热,引发起火爆炸。

3.严禁停放场所

电动自行车请在室外集中充电场所停放和充电,严禁在首层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等区域停放和充电,一旦发生火灾,车身高分子复合材料燃烧的有毒烟气将直接封堵“生命通道”。

4.及时更换旧电池

超出平常充电时间一半以上,说明电池充电能力明显下降,此时应及时更换新电池,切不可贪图省钱,造成电池“超期服役”,从而引发起火爆炸。

5.不改装、定期检查

不擅自改装车辆和电池,建议每年到销售点对线路和电池进行一次检查。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