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塘沽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商业综合体灭火疏散综合演练

字号: 2021-01-27 22:1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关于加强大型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纵深推进金街区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滨海支队塘沽大队联合新村街道办事处、新村派出所、金元宝集团在金元宝商厦开展灭火疏散综合演练。金元宝商厦全体员工及金街区域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关于加强大型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纵深推进金街区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滨海支队塘沽大队联合新村街道办事处、新村派出所、金元宝集团在金元宝商厦开展灭火疏散综合演练。金元宝商厦全体员工及金街区域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演练前,大队相关部门多次协商,并实地勘察金元宝商厦防火分区、防烟分区、防灭火设施、防排烟设施以及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并与基层消防站敲定最终演练方案。此次综合演练根据商业综合体实际情况,模拟金元宝商厦地下一层超市电线短路导致火灾发生,有人员被困火灾现场。演练开始后,塘沽大队指挥员、参站消防员、金元宝商厦各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固定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设施作用,开展人员疏散、初期火灾可控制、现场处置等行动。控火、供水、现场通信按方案有序展开。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分工明确,步骤清晰、参战力量和企业员工都能做到迅速、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塘沽大队利用流动宣传车在金街设置宣传阵地,向往来购物群众、企业员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常识以及法律法规、逃生自救知识的宣传。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下一步,塘沽大队将把金街区域火灾防控作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方面,全面研讨该区域的灭火作战、监督检查、消防宣传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防、灭救援措施,提升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密集地的火灾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