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天津高新支队与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字号: 2020-10-17 00:1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动深入开展“五个不动摇”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9月以来,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与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两次开展党团共建活动。通过“双向走访”、“第二课堂”等方式,使消防指战员和城建大学师生近距离交流,搭建出党团共建新平台。

为深入推动深入开展“五个不动摇”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9月以来,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与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两次开展党团共建活动。通过“双向走访”、“第二课堂”等方式,使消防指战员和城建大学师生近距离交流,搭建出党团共建新平台。

双向走访

9月中旬,支队领导带队走进天津城建大学,与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共同开展党团合作共建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开展党团共建合作的具体事宜交换意见,初步协定借力双方各自资源优势,打造消防指战员和高校师生开展交流、学习、互动、互助等活动的党团组织共建平台,以党团合作促进事业发展。

十一期间,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教师代表、学生工作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一行人来到高新支队,走进指战员们工作、生活的地方,近距离感受消防员生活的点滴,与支队指战员共迎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活动中,支队指战员给师生们进行了业务表演,详细介绍了执勤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使用方法,以及在灭火救援战斗中发挥的作用。在指战员们的帮助下,师生们纷纷试穿战斗服,登上消防车,切实过了一把“消防瘾”。随后,由学院文艺骨干们组成的“小艺术团”为指战员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师生们用精彩的节目,表达出对消防指战员们深深的敬佩之情,共同开开心心过了一个“欢乐节”。

在交流过程中,两家单位多次就未来即将开展的“24小时消防员生活深度体验”、“消防员走进课堂”、消防设备研发等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合作项目中的细节交换了意见,为支队与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学院师生通过实地亲身体验,真切体会到了消防救援队工作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消防救援队员们日常严格的训练、出任务时的不畏风险、勇敢拼搏和无私奉献精神,是对高校师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最好的现实素材,更为自身理解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甚至是未来投身消防事业在思想上、行动上奠定坚实的基础。

共建愿景

此次党团共建是高新消防支队第二次与地方高校的深度合作,在前期经验的基础上,支队深入挖掘与高校党团组织的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模式,有针对性地利用高校学术专业优势服务支队战斗力的提升。

今后支队将与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继续开展深度交流合作,通过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和消防员深度体验活动,让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深入人心,树立天津消防救援队伍的优秀形象。同时,支队也将联合学院开展装备创新研发工作,探索新型装备研发、挖掘消防装备潜能,切实把党建工作与消防事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促进消防专业化发展,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