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滨海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单位火灾防控会

字号: 2020-09-29 16:2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日,马若鹏副总队长组织召开了滨海支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单位火灾防控推进会,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总队9.14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视频会工作部署,不断推进滨海新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纵深发展,滨海支队立足新区实际,结合重点单位调整情况,近日,马若鹏副总队长组织召开了滨海支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单位火灾防控推进会,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典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会议通报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问责案例情况,并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部署:

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隐患自查自改。各单位要全面排查本单位的隐患问题,加大消防投入,逐项落实整改,支队将依据单位自查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对自查自改流于形式、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单位进行将严肃执法惩戒,顶格处罚。

二是要规范内部消防安全层级管理。各单位要按照三年行动中重点整治任务要求,推进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完善企业消防工作基础台账和各类工作记录,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实现消防隐患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要落实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各单位要重点针对建筑消防设施运行状况、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严格管理,严肃整改,严厉惩处,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岗位培训。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火灾风险特点和消防安全实际,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建立消防安全宣传阵地,确保全体企业员工,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形成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马若鹏副总队长就落实好三年整治行动任务,扎实推进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指出:

一是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执行上立行立改,措施上务求实效,决不能消极等待、心存侥幸。

二是要加强管理,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对照行动部署,结合企业实际逐项落实,将消防安全深度融入自身管理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体系,加大整改隐患资金的投入力度。要明确各级、各类岗位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切实将压力和责任传递到每一名员工。

三是要立即行动,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各单位要立即组织落实消防安全“六个一”工作措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际效果,切实加强和规范企业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达到消防安全“管理有人抓、设施能运行、通道保畅通”的规范化要求。

四是全面培训,严格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培训教育要实、人防措施要严、技防手段要强”的部署要求,全方位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让每个领导、每名员工都真正重视消防安全,确保三年整治任务和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取得效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