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西青支队借力“创文”推动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字号: 2020-09-28 01:0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西青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建文明城有关工作要求,近期,西青支队结合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创文”工作标准,主动推行“ 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提升宣传力度” 等措施,全面深化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西青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建文明城有关工作要求,近期,西青支队结合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创文”工作标准,主动推行“ 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提升宣传力度” 等措施,全面深化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针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在全区范围扎实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高站位部署 全面压实责任

自2020年西青区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开始后,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责成西青支队负责协调调度、指导此次打通“ 生命通道” 执法检查行动,同时建立健全经常性联络协作机制和工作制度,提前制定工作量化考评细则,制定每月上报工作进展报告工作措施,做到既权责明晰、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形成高效联动、监督有力的执法合力。在本次的“创文迎检”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对照标准要求,以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凝心聚力,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文迎检工作。

多部门联合 开展严查整治

近期,西青支队积极谋划,协调调度张家窝、中北镇、杨柳青镇、李七庄街等街镇综合执法部门重点对占道经营、私家车辆、杂物等占用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违占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走街串巷督促检查相关单位及个人及时整改消防车道违法停车、违规设置停车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等及其他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等行为,对于部分联系不到车主及责令后拒不改正者,采取强制拖车和行政处罚措施,截止目前,已对45名个人车辆车主进行行政处罚,形成有效震慑,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奠定坚实基础。

全方位宣传 提高安全意识

为引导教育群众真正认识到做好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的深刻意义,西青支队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社会传播作用,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曝光违法行为,以案说法教育群众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营造全民消防安全氛围,同时,西青支队主动走进企事业单位、消防重点单位开展以打通“生命通道”为系列主题知识讲座,逐步形成“培训常态化、教育通俗化、覆盖全员化”的宣传教育模式。西青支队印制300余份“请勿占用消防通道”海报,发动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在住宅小区广泛张贴发放,依托社区消防角设置消防公告栏,广泛发动群众对违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监督,着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整治氛围,全面保障创文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