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市组织全市快递行业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字号: 2020-08-26 13:02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快递行业仓储物流企业火灾防控基础,8月21日下午,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对全市重点仓储物流企业及快递站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快递行业仓储物流企业火灾防控基础,8月21日下午,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对全市重点仓储物流企业及快递站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及我市仓储物流企业火灾事故情况,从行业发展、火灾情况、市场环境等方面对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全面深化排查火灾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配套资金保障等整治要求。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开展仓储物流整治行动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特殊紧迫性,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制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从根本上、源头上治理和消除仓储物流企业的重大安全风险。

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集中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并由企业代表向市消防救援总队进行递交。

培训期间,消防讲师结合近年来部分典型仓储物流企业火灾事故案例,从履行消防法律法规职责、重点火灾风险因素、企业隐患自查的要点、各类消防设施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参会人员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更加了解,对巡查检查的情况更加明晰,切实增强人员抵御火灾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北辰区天津中储陆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示范仓库就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做法。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京东、顺丰、圆通等20余家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