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天津地铁6号线31日起贯通运营 可换乘1、2、3号线

字号: 2017-01-01 22:09 作者:岳付玉

核心提示:图为复兴路站。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岳付玉岁末年初,天津轨道交通捷报频传。继津滨轻轨今日全线贯通后,地铁6号线北段人民医院站至南孙庄站也将于今日开通,标志着6号线一期工程南翠屏站至南孙庄站实现贯通运营,并与地铁1、2、3、9号线运营达到同步。至此,天津轨道交通通车里程达166公里,开通车站104座,联网运营效能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线路开通车站24座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6公里,开通车站24座。

图为复兴路站。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岳付玉 岁末年初,天津轨道交通捷报频传。继津滨轻轨今日全线贯通后,地铁6号线北段人民医院站至南孙庄站也将于今日开通,标志着6号线一期工程南翠屏站至南孙庄站实现贯通运营,并与地铁1、2、3、9号线运营达到同步。至此,天津轨道交通通车里程达166公里,开通车站104座,联网运营效能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线路 开通车站24座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6公里,开通车站24座。其中南翠屏、迎风道、红旗南路、一中心医院、天拖、鞍山西道、宜宾道、长虹公园等8座车站作为首开段,已于今年8月6日开通。本次新开通16座车站,包括人民医院、复兴路、西站、北竹林、天泰路、外院附中、新开河、北站、北宁公园、民权门、金钟河大街、徐庄子、金钟街、大毕庄、南何庄和南孙庄。途经3座公园即南翠屏、长虹公园和北宁公园,2所医院即一中心医院和人民医院,2个火车站即西站和北站。

可换乘1、2、3号线

市民乘坐6号线时,可在西站换乘1号线,在长虹公园站换乘2号线,在北站和红旗南路站换乘3号线。

时段 每日6:00至23:15

南翠屏站开往南孙庄方向的首班车时间为6:25,末班车时间为22:27;南孙庄站开往南翠屏方向的首班车时间为6:00,末班车时间为22:00。列车单程运行时间约为48分钟。工作日期间,高峰时段06:30—08:30和16:30—18:30的行车间隔为8分钟,其他时段为10分钟,全日计划开行列车207列次;节假日期间,全天行车间隔均为10分钟,全日计划开行列车192列次。

票价 实行分段计程票价

6号线将与1、2、3和9号线(天津站——中山门区段)实行统一的分段计程票价。即:单程票起步票价2元,可乘坐5站4区间(含5站);乘坐5站4区间以上、10站9区间以下(含10站),票价3元;乘坐10站9区间以上、16站15区间以下(含16站),票价4元;乘坐16站15区间以上,票价5元。城市一卡通普通储值票、学生优惠票、老年优惠票和地铁特惠票等均可在6号线使用,且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特色 主打“天津工业文化”牌

有文化、有品位,是地铁6号线给乘客的第一印象。6号线整体建筑风格以天津工业文化为主题,以天津百年工业为背景,利用壁画、老照片、旧机器模型等形式,凸显天津近代历史特色。记者昨在复兴路站看到,“铁路风云·龙号机车”主题文化墙意味隽永,上面展示了中国制造的第一辆火车,在崭新的地铁空间给人强烈的穿越感;北宁公园站设置的“近代工业·北洋领先”主题文化墙,则再现了北洋实业在天津近代工业中的领先地位……

Tags:天津 6号 地铁 运营 3号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