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民航新规明确延误细节 三种情形将提供免费食宿

字号: 2017-01-01 22:09 作者:张珊珊

核心提示: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张珊珊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将于明日起实施。由航班延误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有望进一步解决,同时,航班延误等一些细节问题也得以明确。新规要求承运人在掌握航班状态发生变化之后的30分钟内通知旅客,不仅要告知延误消息,还要讲清楚原因和航班的动态。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将于明日起实施。由航班延误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有望进一步解决,同时,航班延误等一些细节问题也得以明确。新规要求承运人在掌握航班状态发生变化之后的30分钟内通知旅客,不仅要告知延误消息,还要讲清楚原因和航班的动态。

根据规定,发生航班出港延误或者取消后,承运人或者地面服务代理人应当按照下列情形为旅客提供食宿服务: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等服务;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无论何种原因,承运人均应当向经停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务;国内航班发生备降,无论何种原因,承运人均应当向备降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务。

根据新规,机坪长时间延误,航空公司应每30分钟向旅客告知一次航班动态信息,包括延误原因、预计延误时间等。机坪延误超过3小时(含)的,航空公司应在不违反航空安全、安全保卫规定的情况下,经空管部门同意后,将飞机返回停机位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

规定专设一章规定旅客投诉管理。旅客可向承运人、机场管理机构、地面服务代理人、航空销售代理人或者民航行政机关投诉,也可以依法直接申请仲裁或者提起民事诉讼。承运人、机场管理机构、地面服务代理人、航空销售代理人、民航行政机关应当在收到旅客投诉7日内予以处理并告知旅客受理情况,收到旅客投诉10日内做出实质性回复。投诉记录至少保留2年。

Tags:新规 旅客 延误 航班 承运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