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社会 正文

粗心妈妈开车回家遗落孩子 公交司机送男童回家

字号: 2017-01-01 21:17 作者:张静

核心提示:昨天,公交客服热线96196接到宝坻区一位市民的来电。电话中一位父亲对帮他找到孩子的公交驾驶员提出了表扬,“当时那位师傅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他,我还要当面再感谢一下他”。这位父亲口中的司机师傅便是公交宝坻中心车队592路驾驶员陈学斌。12月28日20时许,陈学斌下班回家,在路过新都汇购物广场时,他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正独自在马路边上大哭。

昨天,公交客服热线96196接到宝坻区一位市民的来电。电话中一位父亲对帮他找到孩子的公交驾驶员提出了表扬,“当时那位师傅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他,我还要当面再感谢一下他”。这位父亲口中的司机师傅便是公交宝坻中心车队592路驾驶员陈学斌。

12月28日20时许,陈学斌下班回家,在路过新都汇购物广场时,他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正独自在马路边上大哭。陈学斌意识到孩子可能是走丢了,于是马上走过去,一边把自己的工作服脱下来给孩子取暖,一边关切地询问男孩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男孩当晚是跟妈妈到新都汇购物的,但在回家时,粗心的妈妈没有注意到孩子没上车,便开车走了。男孩由于年龄太小,记不得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只知道家的大概方向。陈学斌一边安慰他,一边凭着男孩所指方向,牵着他的手,踏上了帮他回家的路。

二人走了40多分钟后,依然没有找到男孩的家。在走到一个小区门口时,男孩突然兴奋地喊道:“叔叔,我记得这里,妈妈每天都是从这儿送我上下学的!”听到男孩这样说,陈学斌便和他一起走进该小区。在走到小区尽头时,男孩的爸爸从远处跑来,一把将孩子搂在怀里。“可把我急死了,现在全家人都在找他!”看到父子团聚,陈学斌便转身离开了。

Tags:孩子 男孩 公交 妈妈 陈学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