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入藏海博馆 预计明年开馆

字号: 2017-01-01 21:10 作者:刘长海

核心提示:渤海早报讯(记者刘长海)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日前向国家海洋博物馆捐赠了“辽宁号航空母舰入列服役纪念模型”等藏品。预计海博馆明年开馆后,将会在“中华海洋文明的复兴”展厅中展出,极大地丰富了海博馆藏品种类。“辽宁号”航空母舰是在前苏联海军“瓦良格”号航空母舰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完成后续建造。舰长306.

渤海早报 讯 (记者刘长海)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日前向国家海洋博物馆捐赠了“辽宁号航空母舰入列服役纪念模型”等藏品。预计海博馆明年开馆后,将会在“中华海洋文明的复兴”展厅中展出,极大地丰富了海博馆藏品种类。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在前苏联海军“瓦良格”号航空母舰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完成后续建造。舰长306.3米,最大宽度76米,标准排水53000吨,满载排水67500吨,吃水深度10.5米,最大航速30节,2012年9月25日正式交付中国海军。

此次捐赠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长1.53米,由七一四研究所按照1:200比例金属手工制作,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和展览展示价值。

Tags:辽宁号 博馆 藏海 航空母舰 模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