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开发区支持科企发展系列"组合拳" 位居全市第一

字号: 2017-01-01 21:09 作者:许鑫

核心提示:渤海早报讯(记者许鑫)昨日,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区内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科技型企业达6370家。其中,年产值规模过亿元的科技型企业达480家,位居全市各区第一,在各类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达47家。

渤海早报 讯 (记者许鑫)昨日,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区内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科技型企业达6370家。其中,年产值规模过亿元的科技型企业达480家,位居全市各区第一,在各类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达47家。

今年以来,开发区科技型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海光药业、宝德安防、建昌环保、泽达易盛、商科数控等11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瑞克科技、世创科技等5家企业挂牌天津OTC;蓝晶光电、通冶科技等4家企业挂牌天交所。博迈科和凯莱英分别成功登陆上海主板和深圳中小板,利安隆已通过中国证监会IPO发审会。七一二、光电安辰、斯芬克司等10家企业完成股改。一飞智控等149家开发区企业被认定为天津市市级高新技术企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获批组建天津市药物一期临床研究工程技术中心;天津市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获批组建天津市微生物全自动快速体外诊断技术工程中心。银宝山新公司的大型汽车注塑模具等10项产品获得天津市杀手锏产品认定,目前,开发区累计有48项产品获得市级杀手锏产品认定。在今年开发区科技示范企业授牌大会上,20家企业荣获“天津开发区首批科技示范企业”称号,其中有多家企业为行业龙头或领军企业,这些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超316.8亿元,利润总额22.5亿元,充分体现开发区科技示范企业创新能力和产业实力。

今年,开发区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再打系列“组合拳”,包括投入2亿元“泰达科技发展金”,用于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升级研发能力、生产规模和服务水平,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降低运营成本,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预计至“十三五”末,开发区科技型企业将突破10000家,其中,国家级和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规模过亿元科技型企业超650家,规模过5亿元科技型企业超150家。

Tags:企业 科企 开发区 发展 科技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