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首批塘沽区域22座旱厕治理 改善百姓生活环境

字号: 2017-01-01 21:05 作者:孟兴

核心提示: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孟兴记者日前从新区环境局获悉,为推动落实滨海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改善百姓生活环境,新区已启动旱厕治理。首批率先启动塘沽区域22座旱厕治理,汉沽区域和大港区域也将陆续启动治理。目前,新区的旱厕分为两大类型,一类为滨海新区政府从企业接管的29座,另一类为企业负责管理。29座从企业接管的旱厕,主要为老塘沽区域的22座、老汉沽区域的7座。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记者日前从新区环境局获悉,为推动落实滨海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改善百姓生活环境,新区已启动旱厕治理。首批率先启动塘沽区域22座旱厕治理,汉沽区域和大港区域也将陆续启动治理。

目前,新区的旱厕分为两大类型,一类为滨海新区政府从企业接管的29座,另一类为企业负责管理。29座从企业接管的旱厕,主要为老塘沽区域的22座、老汉沽区域的7座。而老塘沽区域的22座中,有3座处于拟拆迁范围内,15座位于大梁子地区,其他位于胡家园地区、天碱医院附近等位置;汉沽区域的主要位于天化厂区范围内。新区将于本月启动治理。

新区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旱厕多处于城乡接合部,建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前多属企业自行建设,随着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移交到滨海新区政府,旱厕基础条件很差,比较脏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第三部分第十二条,城市主次干道、车站、机场、港口、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的公厕应不低于二类标准。此外,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商业区、重要公共设施、重要交通客运设施、公共绿地及其他环境要求高的区域的公共厕所应不低于一类标准;主次干路及行人交通量较大的道路沿线的公共厕所应不低于二类标准;其他街道及区域的公共厕所应不低于三类标准。“根据这些标准,新区在旱厕治理中进行了分门别类。”现已废弃的旱厕,不再进行整治,予以拆除。符合条件的,将尽可能改造为二类公厕。而基础条件较差的,则将改造为三类公厕。而对于一些处于拟拆迁范围内的旱厕,则将进一步进行沟通,原则上不再进行改造。目前,区环境局正在逐个对旱厕拟定改造方案。

Tags:旱厕 塘沽区域 22座 环境 新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