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新区"小巨人"引领电子信息产业 实现突破式发展

字号: 2015-12-15 21:16 作者:刘长海

核心提示:新区"小巨人"引领电子信息产业 实现突破式发展

日前,2015年度第二批天津市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计划公布,新区小巨人企业的天津智慧视通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入选,占全市86.6%。涵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物联、电子商务等多领域,项目完成后可新增收入3.8亿元。记者昨日从新区科委获悉,目前,电子信息类企业不断向新区聚集,其中小巨人就已占到新区该类企业总数的三成,实现突破式发展。不少杀手锏产品甚至成为享誉业界的智造“天津骄傲”。

在日前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滨海新区曙光公司成为全场焦点。该公司曾先后研发TC2600刀片服务器、曙光龙芯防火墙、“曙光星云”高性能计算机等“杀手锏”产品。其中,“曙光星云”高性能计算机更是世界上第3台实测性能超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代表目前我国计算机最高运算速度。“从市场角度上看,曙光系列高性能计算机已经连续5年在中国TOP100排行榜中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新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上半年,分别用于桌面系统的四核FT-1500A/4芯片和用于服务器的十六核FT-1500A/16芯片一经发布,就受到业内普遍认可和关注,而推出这两款产品的企业正是来自滨海新区的小巨人企业、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制定自主技术和产品的整体研发规划,用以确保核心技术的自主性和领先性。目前,飞腾公司产品正在相关国产信息化安全替代项目中扮演着主力支撑的角色。

“当前,信息技术发展迅猛,更新换代快,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等,正在影响着和推动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该负责人介绍说,新区下一步将在科技小巨人企业中选择一批高成长企业,逐一确定培育目标,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建立专门的政策性贷款担保基金,支持创新项目、融资对接、人才引进等,建立达标奖励制度,促进企业倍增式发展。

Tags:小巨人;电子信息产业;杀手锏;高性能计算机;曙光星云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