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4359万人参与“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网络直播活动

字号: 2021-11-10 17:5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整体消防安全素养,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维护我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9日,天津市隆重举办“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网络直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王通海局长,市消防救援总队张福好总队长,刘心元政委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整体消防安全素养,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维护我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9日,天津市隆重举办“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网络直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王通海局长,市消防救援总队张福好总队长,刘心元政委出席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一直播5大平台同步直播,主播间与7路外景现场连线,15台机位滚动切换的方式,分为“主会场启动仪式”、“身边的消防安全”、“消防文化‘我’在线”三个板块,历时12小时,4359万名网友粉丝在线收看了直播。

随着大气磅礴、豪情万丈的主题进行曲响起,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启动仪式中,刘心元政委以新修订的《天津市消防条例》在消防日当天正式实施为契机,通过网络向广大市民详细解读了新《条例》在“问题导向、管理创新、地方特色、适度前瞻”总原则下展现出的六大创新点,提出了这次修法工作体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标志着我市消防工作法治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是系统提升我市抗御火灾能力的重大立法举措和重要法制保障。同时,希望全社会能够以这次新《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大力营造学法用法,崇规守制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构筑我市消防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福好总队长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介绍了一年来全市消防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彰显了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能力和担当。同时,按照市委李鸿忠书记的指示要求,大力推进消防法制和规划建设,完善责任牵引、网格兜底、宣传覆盖、诚信制约、智慧支撑“五位一体”防控机制,推动各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化专项整治,对隐患零容忍、下猛药,同时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有效维护了消防安全形势的的持续稳定。他强调,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期,广大市民和社会单位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自觉防范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全社会要以这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各方携手,打赢冬季火灾防控攻坚战,为“平安天津”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王通海局长为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总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政府、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冬季消防安全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隐患整改,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各企业单位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到消防投入到位、培训教育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全社会要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消防安全理念的践行者、消防安全知识的倡导者、消防法律法规的维护者,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最后,他宣布:“天津市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天津消防宣传大使、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著名排球运动员魏秋月,奥运冠军、著名举重运动员吕小军,天津消防宣传大使、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白俊,天津消防宣传大使、著名青年相声演员梁原、张思宇等十余位公众人物纷纷走进直播间或通过VCR,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美好倡议。

在接下来的“12小时大直播” 活动中,总队围绕“身边的消防安全”、“消防文化‘我’在线”两大板块先后开展了“消防进万家 安全你我他”、“消防进企业 平安大家谈”、 “消防进农村 幸福永相随”、“消防进学校 共筑防火墙”、“消防进社区 乐享平安福”、“条例详解读 专家话平安”、“消防进商超 平安带回家”七项主题直播活动,向广大市民辐射消防安全文化,传播消防安全理念,解读冬季消防安全的方方面面。截至目前,直播活动累计吸引4359万名网友观看,粉丝互动量达133万次,期间插播的全民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吸引了20万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人民网、新华网、网易、新浪、头条以及天津电视台、每日新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平台相继报道了活动情况,特别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频道栏目也对总队“119”宣传月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