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市蓟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述活动

字号: 2021-04-28 22:1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消防救援队伍中升温加热、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蓟州支队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火焰蓝铸忠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述活动。此次活动是一堂淬炼思想、锤炼党性的思政课,是一堂形式新颖、资源共享的创新课,是加强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的一次生动实践。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消防救援队伍中升温加热、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蓟州支队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火焰蓝铸忠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述活动。此次活动是一堂淬炼思想、锤炼党性的思政课,是一堂形式新颖、资源共享的创新课,是加强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的一次生动实践。

荣获“中国好人”、“十大杰出消防救援卫士”称号的指挥员代表刘璐同志,以“中国的礼物”为题,讲述老一辈共产党人留给我们的珍贵礼物:“我们巡逻时走过的山路,是当年“盘山班”曾经留宿过的;我们休息的山洞是曾克林曾经藏身过的;我们远眺的盘山是日本侵略者曾经逡巡而不敢前的;我们来到的“白草洼”是日本骑兵大佐的葬身之地。我们所在的这片土地,本身就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我们所在的队伍,更是英雄辈出的队伍。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荣获“中国网事·感动2021”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消防员员代表顾大雨同志,通过讲述自身从事消防十六年的工作经历,鼓励全体指战员“既要有坚定的、信念和理想,更要有、为之奋斗一生的、觉悟和行动,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作为一名消防员,最重要的、是要有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要时刻谨记、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职责。”

荣获“十大优秀消防文员”称号、部消防救援局优秀女文员代表胡楠阳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成长经验,她讲道“工作中我们总是相互帮助,认真核对每处细节,这使我知道了什么是尽职尽责;坐在电脑前一点也不敢马虎,使我知道了什么是铁的纪律;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拖拖拉拉,更使我知道了什么是雷厉风行。”

此次讲述活动不仅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更引导全体指战员见贤思齐、汲取力量,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

支队主要领导就扎实推进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上求创新。要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队机关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灵活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拓宽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提高广大指战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指战员在读、写、讲、练中铸就红色血脉。二是要在“悟”上求深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行”上求实效。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党史同经验总结、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围绕全面工作重点,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大力推进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