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消防经开支队多措并举推进消防救援站开展防火工作

字号: 2021-02-04 09:5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关于全面推行消防救援站开展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全区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开展防火工作,经开支队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多措并举依法推动消防救援站开展防火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关于全面推行消防救援站开展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全区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开展防火工作,经开支队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多措并举依法推动消防救援站开展防火工作。

专班工作 精心组织

支队领导高度重视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开展防火工作,成立了由支队军政主官为组长,支队其他副职领导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充分征求基层指战员意见,将素质过硬、人岗相适、群众公认的救援站指战员选拔出来,确定参训人员名单,结合支队实际制定方案,培训计划,细化培训内容。

专人授课 授业解惑

理论培训由支队主要领导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轮流授课,希望参训人员在培训学习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防火业务理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培训内容围绕消防监督检查、消防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使参训人员的防火监督业务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更加有利于今后开展防火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

支队积极组织参训人员到专业培训机构,邀请资深教员通过“理论解读+实践解答”的方式,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消火栓系统等消防设施的工作原理、检查要点和步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将消防控制设备、消防水泵等消防设施搬到现场,对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防火门及防火卷帘、防排烟设施、气体灭火系统等进行实地操作示范,参训人员对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建筑消防设施应用以及工作原理、操作要领等问题进行了发问求解,教员给了专业的作答,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深入实地 模拟检查

支队组织参训人员深入辖区社会单位从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疏散、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控制室等检查实施具体目标入手,对日常监督监督检查的步骤进行了细致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等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并积极提问讨论,明确了检查方向、补齐了知识短板,就工作细节达成了共识。

组织考试 检验成果

考核采取笔试形式,考题以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等为内容。考试期间,全体参考人员认真答题,态度端正,充分检验了近期全体参训人员防火业务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的目的,为下一阶段消防救援站防火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