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习演练

字号: 2020-12-25 08:4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巩固和提升支队应对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快速反应和实战处置能力,检验队伍攻坚打赢能力,近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指挥部深入辖区力高阳光海岸小区开展灭火救援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

为巩固和提升支队应对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快速反应和实战处置能力,检验队伍攻坚打赢能力,近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指挥部深入辖区力高阳光海岸小区开展灭火救援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分别拉动生态城大队全勤指挥部、汉沽大队全勤指挥部以及3个消防救援站,出动8辆消防车、 40余名指战员开展实战演练。支队灭火指挥部针对高层建筑,随机下达演练科目。根据现场情况,分别设置了高层建筑火情侦察、启动固定消防设施、内攻灭火、现场警戒、被困人员搜救、火场供水等任务。

演习过程中,灾情设定为力高阳光海岸二期10号楼十层住户客厅由于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室内有人员被困,火势扩散较快。全体参演人员经过接警调度、初战指挥、内攻搜救、火场供水、灭火攻坚、安全指挥等环节开展实景实兵实装实操演练。参战指战员能够贴近实战,严格按照高层建筑火灾处置程序操作,分工明确,动作迅速,充分利用了现有的器材装备和单位内部固定消防设施,演习始终将安全工作贯穿整个过程。

拉动演练结束后,支队灭火指挥部部长进行了总结讲评,分析了阵地设置、车辆停靠、火场供水、警戒、安全员设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针对本次演习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贴近实战,要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结合救援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始终绷紧灭火打仗这根弦,做好“灭大火、打大仗”各项准备。

二是强化熟悉演练加强高层建筑内部结构、重点部位、救生通道、固定消防设施情况熟悉工作。做到在火场中从容不迫,固移结合,快速反应,提高灭火效率。

三是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把安全工作贯穿作战训练全过程,加强安全培训,持续开展安全学习,确保安全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