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东丽消防支队稳步推进机关党委实体化规范化运行

字号: 2020-12-11 23:1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东丽支队机关党委结合创建“四型”模范机关和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立足转型升级现实考验,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教育引导、队伍管理三条主线,不断强化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主体主责作用。

今年以来,东丽支队机关党委结合创建“四型”模范机关和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立足转型升级现实考验,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教育引导、队伍管理三条主线,不断强化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主体主责作用。

一 坚持党委领导,压实机关党建责任。

在支队党委坚强领导下,结合支队级副职干部调整,对机关党委和8个机关党支部进行改选,配齐配强机关各级组织,及时召开机关党委会议,进一步理清了机关党委职责,明确了各个委员职责分工,规范了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流程,各党委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开展帮建机关支部活动,机关党建工作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二 坚持教育引导,提升机关学习质效。

机关党委始终将政治教育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扎实推进“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将参加集中授课学、党支部集体讨论学和个人自学三者有机结合,紧盯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等环节,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邀请专家讲学,组织参观见学,实现补“钙”提神、正身聚力。

三 坚持严格管理,树牢机关严实作风。

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基层建设纲要》等新的条令规章,实行日常管理与个人绩效考核挂钩,开展队列训练、队容风纪检查、办公秩序规范、定期点验等活动,进一步加强饮酒报备、干部值班执勤等制度,严格掌控指战员休假和人员外出,清楚把握人员动向,确保机关指战员视线不脱节、管理不失控。采取定期督导机制,践行“光盘行动”,确保人走水关、人走灯关、人走电脑关同时,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断养成。

四 坚持强能聚力,加强机关基层互动。

建立机关健身队伍,依托区体育局、海河故道公园、支队健身房等室内外场地每周坚持组织集中训练2次,采取机关带动基层的方式加强体能训练。开展丰富多彩文化生活,机关与基层互动,组织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活动,释放队伍活力、激发实干动能,展现队伍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