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社会 正文

天津和平消防救援支队借助物联网技术联合媒体曝光查处消防隐患

字号: 2020-12-07 20:2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2020年11月20日,和平支队执法人员通过物联网远程消防视频监控系统,对辖区内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在位情况进行抽查,发现宏瑞(天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消防控制室的值班人员未出现在监控画面当中,随即和平支队执法人员邀请新闻媒体一同深入现场进行核查

2020年11月20日,和平支队执法人员通过物联网远程消防视频监控系统,对辖区内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在位情况进行抽查,发现宏瑞(天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消防控制室的值班人员未出现在监控画面当中,随即和平支队执法人员邀请新闻媒体一同深入现场进行核查,发现该单位消防控制室内仅有一名人员值守,处于脱岗状态,对于消防控制室的规章制度和值班人员应遵守的职责也不以为意。

现场检查中,支队执法人员发现消防控制室作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放置有用于睡觉的床铺,香烟、被褥等可燃物以及带电状态的接线板和电暖器被随意摆放在床铺的周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控制柜主机上的火警点也未即时核查登记处理,随后和平支队执法人员深入该单位的消防泵房、湿式报警阀室、防烟楼梯间前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发现消火栓泵及喷淋泵控制柜处于手动状态、水力警铃持续测试2分钟未动作、部分喷淋头及感烟探测器被遮挡。

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和平支队执法人员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火灾隐患,同时对该单位相关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下一步通过物联网远程消防视频监控系统,支队将加大对单位的巡查频次及惩处力度,并与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隐患问题进行广泛曝光。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