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新区文旅局举行消防演习

字号: 2020-10-28 19:4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给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文化旅游服务安全保障,全面提升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单位职工、游客在遭遇紧急情况时的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滨海支队联合新区文旅局,在大沽炮台遗址举行消防演习。

为给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文化旅游服务安全保障,全面提升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单位职工、游客在遭遇紧急情况时的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滨海支队联合新区文旅局,在大沽炮台遗址举行消防演习。

演习开始前,全体人员在大沽口炮台遗址纪念碑举行升旗仪式,随后支队领导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演习假设大沽炮台博物馆管内发生火灾,此时正处于游客较多时段,人员集中,疏散困难,接到火情预警,辖区消防救援站队接警到场后,立即进行现场侦查,迅速查明事故现场基本情况并组织疏散群众。按照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灭火救援。现场按照灭火组、排烟组、供水组、警戒组迅速展开。灭火攻坚组在着火层、着火层上层分别设置水枪阵地进行灭火及控制外部向上蔓延火势;火场供水组迅速就近占据消火栓,为火场供水。通过各小组指战员的通力合作,此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整场演习全体指战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科学快速处置,进一步增强了协同作战能力

开展此次演习切实有效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展馆消防安全设防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新区民众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文化游览环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