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社会 正文

天津市隆重举办“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 消防宣传活动

字号: 2020-08-05 18:02 来源:中津网

8月1日晚,“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消防宣传活动在和悦汇商业街举行开幕式。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嘉华,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福好、副总队长王以革出席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市商务局、市体育局、河西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破除以往“站广场、摆桌子、做讲话、发资料”等老思路、老套路,创新打造“消防安全文化一条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知识。开幕式以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与天津女排合拍的《守护平安》首映开场,街区47家商户统一张贴消防宣传标识、海报等600余张,4块LED大屏、12块移动电视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片,消防主题文化衫、抱枕、风扇、家庭防火手册等式样繁多的文创产品受到市民热捧,“主题夜市、比武竞赛、装备展示、公益联盟”四大宣传板块悉数亮相,全面开启现场宣传活动,向群众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

首创消防勇士障碍赛,消防员沙场练精兵。竞技表演区树立的高14米宽8米的全国最大巨幅消防宣传海报夺人眼球。支队首创消防勇士障碍赛,设立4项赛事:“过障碍灭火”、“翻障结绳救助”、“原地攀登六米拉梯”、“消防综合操”。参赛消防指战员充分展现出了奋勇争先、敢打必胜的消防精神,以最好的状态展现自身优秀的灭火救援技能和团结奋进的活力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高精尖装备集中亮相,市民游客大饱眼福。在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共展出防护、救生、灭火、侦检、破拆及消防沙滩摩托、消防机器人等6大类30件消防高新技术装备,并由消防指战员进行了现场讲解演示。让市民更直观、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河西消防队伍。帅气的消防指战员,高科技消防装备让现场市民看后大呼过瘾,纷纷拍照留念。

河西消防公益联盟集结,志愿力量助力消防。现场举行了河西公益联盟助力消防三年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河西消防宣传大使天津女排队员王宁带领河西区各行业代表现场宣誓,发动辖区物业、保安、快递等行业从业人员,广泛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理念,积极排查身边消防安全隐患,共同参与、壮大消防公益宣传队伍,助力消防公益宣传,实现联防共治,守护一方平安。

打造消防宣传主题夜市,服务城市夜经济。倾力打造“消防安全文化一条街”,设置“消防夏令营”“消防夜市”“消防体验¬”“话说消防”“消防喇叭”5项消防夜市主题内容,开展“绘出消防梦”10米长卷、消防夜校速成班、火灾逃生VR实景体验、奏耐天津大咖现场说消防、无人机宣传等11项互动体验活动;三个消防网红打卡地惊艳亮相,消防夜市套圈和现场VR体验活动中心成为现场的焦点。孩子们在天津市美术和书法协会青年优秀画家李大光老师的带领下绘制充满童趣的消防画卷;市民们在“科研所专家讲消防”咨询台前聆听专家讲述电气火灾防范常识;年轻人在移动式消防科普站、火灾逃生VR实景体验前跃跃欲试;消防宣传网红打卡在朋友圈疯狂转发。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