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社会 正文

“我想守住你的命!”轻松筹助力白衣天使挽救血癌的辅警丈夫!

字号: 2020-06-04 15:41 来源:中津网

“媳妇儿,咱俩离婚吧!我不想拖累你……”“我不会离开你,更不会放弃你,我会守住你的命……”这是来自一对抗疫小夫妻得知患血癌后的对话,妻子坚信:丈夫正值青春年华,不放弃治疗就有希望,请大家伸出有爱之手帮我们共渡难关。

都说交警是马路上的交通卫士,护士是最具奉献精神的人间天使,但有时他们可以守护住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健康,却守护不住自己脆弱的生命。

她是护士,他是警,聚少离多但朴实快乐

杨楠今年31岁,是天津市安定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因为工作的原因,她需要经常上夜班,每天面对精神病患者,这使她时常感到身心疲惫。但她热爱她的工作,几年如一日认真、细心、周到地照顾每一个病患。每每看到一个又一个的患者情绪得以控制,病情逐渐好转,并从医院回归家庭,是她感到最快乐最欣慰的事情。

她的老公苏辰今年32岁,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在天津市南马路大队做辅警。虽然是辅警,但苏辰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细心地对待工作中每一件小事。因为工作的原因,苏辰每天早出晚归,加班成了常态。

今年年初,在举国上下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人携手并肩,听从单位组织安排,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

杨楠所在医院计划组织一支医疗队支援武汉,她写下了请战书,希望能为抗击武汉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老公苏辰知道后举单手赞成,他说:“我的另一只手是你,不用举了,等你回来以后我再举起另一只手,用双手拥抱你……”

最后,她没能如愿去到武汉前线,但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听从领导安排,尽职尽责,严防疫情侵入,守护病人的安全。

杨楠和苏辰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是交通卫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与平安,用美好的梦想描绘着幸福的未来…… 

“抗疫”即将胜利,国难结束,家难临头,不幸罹患重病

如今,经过几个月的抗战,安定医院防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没有任何感染。“全国抗疫”也即将取得胜利,杨楠的天却塌了,他们却陷入了绝境。

2020年4月30日,苏辰身感不适,身上出现青一块紫一块的淤青,到医院一查,医生高度怀疑是急性白血病。

医生的话犹如晴天霹雳,但她一边强忍着内心的痛苦,一边安慰自己的老公,“没事的,别害怕。”“媳妇儿我是不是得白血病了?”“不会的,白血病都很白的,你又不白”“我要真是白血病,咱们不治了,去旅游吧,咱们出去玩儿”“不可以,我们必须积极治病……”

确诊当天,苏辰说“咱俩离婚吧,我不想拖累你……”她平静的告诉他“我不会跟你离婚,更不会放弃你,我会守住你的命,积极治疗,我相信你会没事的。”

终于,妻子的不离不弃让苏辰看见了生的希望,他同意接受治疗,于是在5月8日那天办理了入院手续。

妻子深知治疗白血病需要极其昂贵费用,于是她把夫妻俩手头上仅有的十多万元存款全都准备出来给他治病。

眼下移植才能救命,急盼轻松筹好心人士相助

目前,苏辰第一个化疗结束,处于观察期,各项检查指标都比较低,骨穿结果显示,基因突变的三项预示化疗预后十分不好,不存在不复发的可能,医生建议进行骨髓移植,只有移植才有治愈的希望。

医生表示移植需要大概八十万到一百万左右的治疗费用,而这笔钱成为了小两口眼下最大的难题。

思虑良久,万般无奈,杨楠决定替老公发起轻松筹,她说:“我父母都是农民,我是独生女,他父母是普通职工,都已年迈,现在双方父母把辛苦攒下的钱给我们了,我们两个的单位领导也都组织了捐款,加上亲朋好友手里能借的钱都借了,差不多有30万了,但我们还差至少50万,我真的不能放弃我的丈夫,只能在此寻求大家的帮助。”

最后,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到这个不幸的家庭,帮助为人民无私奉献,几年如一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的小两口,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