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市津南区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创文创卫 我先行” 青年集中行动月启动仪式

字号: 2019-05-02 12:24

天津在线讯:为学习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助力津南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工作,团区委在全区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文创卫我先行”集中行动月活动。组织全区5万多团员、队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参与“双创”实践。

5月1日上午,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文创卫我先行”集中行动月启动仪式在辛庄镇三鑫社区举办。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保护部部长张静华,辛庄镇党委、政府,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商务职业学院、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的大学生,村居志愿者,区创文办、创卫办、青年文明号、天津农商行,滨海农商银河青年志愿者,辛庄小学的少先队员等,共计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团区委书记黄双全书记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界青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创文创卫工作,争做创文创卫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为将集中行动月活动深入推进,团区委在原有的青年阳光助力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新增创文创卫、扫黑除恶、垃圾分类等9支志愿者队伍,活动现场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来自辛庄镇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和辛庄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从各自的视角畅谈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的感受,号召更多志愿者参与其中,为家乡双创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辛庄镇党委书记葛荣岐宣布“青春建功新时代·创文创卫我先行”——津南区青年集中行动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所有青年志愿者在团区委领导班子带领下分别开展入户宣传、楼门小广告清理、小区卫生清整活动。区创文办、创卫办、青年文明号、青年维权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在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知识普及、免费理发、爱心义诊等各项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还安排了群众性文艺展演,受到居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