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津明晨北风来 鏖战"跨年霾" 建议:今日放弃开车上高速

字号: 2017-01-01 22:08 作者:梁爽

核心提示:新报记者赵建伟摄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梁爽邢珊昨天上午,宝坻、武清、静海、北辰、西青、津南等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这轮跨年大霾将在2日有所消减,但之后小幅反弹,彻底消散要等到5日夜间。昨天,元旦假期第一天,也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津城上空雾气凝重,灰蒙蒙一片,早晨的大雾隐去了远处的天塔,白天的霾正在进行中,空气质量比前天更差。昨天早晨5时26分,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新报记者 赵建伟 摄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梁爽 邢珊 昨天上午,宝坻、武清、静海、北辰、西青、津南等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这轮跨年大霾将在2日有所消减,但之后小幅反弹,彻底消散要等到5日夜间。

昨天,元旦假期第一天,也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津城上空雾气凝重,灰蒙蒙一片,早晨的大雾隐去了远处的天塔,白天的霾正在进行中,空气质量比前天更差。昨天早晨5时26分,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7时23分,气象部门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霾橙色预警信号:昨天白天到夜间天津地区仍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

昨天,津城上午受大雾影响,大部分途经天津地区的高速公路进行了封闭。14时监测显示,市区户外气温2.4℃,空气湿度73%,西风1级;这个气温居然比其余地区还高,此时,武清、宝坻、津南等地气温均在冰点以下。

14时空气质量AQI监测显示,津城大部地区出现了重度、个别地区严重污染。前进道AQI指数362,PM2.5的小时浓度达到每立方米312微克;海泰发展二路AQI433,严重污染;PM2.5的小时浓度每立方米400微克,与24小时浓度294微克相比明显上升。

“昨天津城多云加上大雾,气温没有升得太高,高速公路几乎全天处于封闭,由于夜间雾气又开始加重,所以元旦当天,人们还是放弃驾车高速出行的打算吧。”气象专家表示,不仅仅是天津,北京、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都差。

气象台预计,天津1日早晨仍有大雾,白天仍有重度霾,最高气温4℃上下,最低气温-1℃。2日凌晨,津城刮起3至4级的北风,届时霾有所消减。

天津机场106班航班取消

从天津机场获悉,截至昨晚8点,进出港航班取消106班,6班进港航班备降外站,1班进港航班返航,2班航班延误到次日。

Tags:跨年 高速 北风 昨天 大雾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