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高新区获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打造发展领航区

字号: 2017-01-01 21:02 作者:刘长海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发改委已批复同意包括天津滨海高新区、北京市海淀区等区域为“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未来几年,滨海高新区将在多方面进行探索,力争到2020年,探索出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体制机制创新经验,将高新区建设成为我国服务业发展的先行区和引领区。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重点聚焦制约服务业发展的难点问题,着力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日,国家发改委已批复同意包括天津滨海高新区、北京市海淀区等区域为“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未来几年,滨海高新区将在多方面进行探索,力争到2020年,探索出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体制机制创新经验,将高新区建设成为我国服务业发展的先行区和引领区。

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重点聚焦制约服务业发展的难点问题,着力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对于滨海高新区来说,引进和发展现代服务业,可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

“高新区将重点建设渤龙湖总部经济区和高银117大厦组团两个现代服务业聚集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研发服务业、信息服务业、科技金融、文化创意和商务商贸等现代服务业,提升优化服务业层级,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根据相关方案,天津高新区本次试点中,重点围绕京津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投贷联动”融资模式创新、“互联网+政府服务”模式创新、共享平台类服务业企业统计税收管理和服务业综合业态混合用地机制创新六个方面进行探索,加快实施“生产性服务业创新示范工程、生活性服务业提升强化工程、体制机制创新突破工程、服务业空间布局优化工程”四大工程,着力推动产业规模持续做大。培育立足滨海高新区、辐射京津冀、服务全国的服务业集群,将滨海高新区建设成为我国服务业发展的先行区和引导区。

Tags:服务业 高新区 领航区 发展 试点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