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免费宝宝台历背后暗藏“天价”小视频

字号: 2017-01-01 20:57 作者:杨旸

核心提示:天津网讯通讯员杨旸即时播报日前,市民韩女士在微信上看到汪正婴有爱婴幼儿童摄影举办免费拍摄宝贝台历的活动,于是她带着未满一岁的宝宝报名参加了,没想到拍摄结束后,影楼“狮子大开口”,要韩女士再交2880元,才能拿到她想要的东西。韩女士希望曝光这一行为,让“潜规则”浮出水面。2月13日,韩女士带着宝宝到位于和平区福安大街的汪正婴有爱婴幼儿童摄影门店进行拍照。

天津网 通讯员 杨旸 即时播报 日前,市民韩女士在微信上看到汪正婴有爱婴幼儿童摄影举办免费拍摄宝贝台历的活动,于是她带着未满一岁的宝宝报名参加了,没想到拍摄结束后,影楼“狮子大开口”,要韩女士再交2880元,才能拿到她想要的东西。韩女士希望曝光这一行为,让“潜规则”浮出水面。

2月13日,韩女士带着宝宝到位于和平区福安大街的汪正婴有爱婴幼儿童摄影门店进行拍照。在拍摄之初,她非常仔细地阅读了免费拍摄合同,内容合理才签了字, 韩女士说,她心知没有完全免费的“午餐”,所以报名前计划如果拍摄效果好,就加点钱多买些底片。谁知在拍摄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韩女士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拍摄了宝宝拍照过程的花絮视频,并邀请韩女士录了一段祝福宝宝的话,编辑成一个MV,在选片时才播放给韩女士观看,但是,想要得到这段“惊喜”的MV,则最少需要花费2880元。

选片时,影楼的工作人员告知韩女士,想拿到这段视频,要么花费3680元购买两次拍摄套餐且必须一次性付清全款,要么单独花2880元购买。韩女士觉得,影楼在没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拍摄影片,就是侵权的行为。而后又用这段视频向客户索取费用,更是不合理的销售行为。

虽然韩女士猜到影楼拍摄MV就是抓住了新生儿家长爱孩子的心理,但看到MV的那一刻还是心动了,想要这段视频留作纪念,她相信,大多数家长会乖乖交钱买下这段视频,作为珍贵的纪念,但从维权角度来看,影楼的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所以韩女士打算维权到底。

随后记者与该影楼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影楼的服务,拍照和录视频都是免费消费体验的一部分,每一位来的顾客都是这样的。被问及这样做是否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工作人员表示,不想花钱可以选择不要。

随后,汪正婴有爱婴幼儿童摄影的负责人联系了韩女士,最终影楼一位店长同意为韩女士免费制作一个相册,并以500元的价格购买宝宝拍摄花絮的视频,双方就后续问题基本达成一致,韩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Tags:女士 视频 拍摄 影楼 宝宝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