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滨保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明天零时正式通车运营

字号: 2017-01-01 20:57 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王月

核心提示: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王月通讯员孙刚臧延恺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滨保高速公路(汉沽北互通立交至大神堂互通立交段)将于2017年1月1日零时正式通车运营。该段的开通,不仅标志着滨保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更为重要的是在该段开通后海滨高速公路正式纳入全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范围。据介绍,滨保高速公路(汉沽北互通立交至大神堂互通立交段)坐落于滨海新区汉沽盐场范围内,收费里程约11.9公里。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 通讯员 孙刚 臧延恺 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滨保高速公路(汉沽北互通立交至大神堂互通立交段)将于2017年1月1日零时正式通车运营。该段的开通,不仅标志着滨保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更为重要的是在该段开通后海滨高速公路正式纳入全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范围。

据介绍,滨保高速公路(汉沽北互通立交至大神堂互通立交段)坐落于滨海新区汉沽盐场范围内,收费里程约11.9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6车道。该段自东起通过大神堂互通立交与海滨高速相连,向西止于与长深高速(原唐津高速段)互通的汉沽北立交,沿线设置互通式立交1座,分离式立交2座,中桥4座。在滨海新区汉沽境内设置匝道收费站1处,服务区1处。

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段开通实现了滨保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2010年年底,滨保高速(石各庄互通至汉沽北互通段),约81.6公里先行开通运营。随后,石各庄互通至津冀界段(约5.9公里)于2014年开通,成为连接北京、廊坊、天津三座城市的又一条快速通道。近日,即将开通的滨保高速(汉沽北互通至大神堂互通段,约11.9公里),作为滨保高速公路最后一个开通的路段,其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公路路网,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实现了天津市纵向高速公路之间的全部互联互通

滨保高速公路作为横贯本市东西方向的一条重要大通道,它的全线通车,还实现了我市所有纵向高速公路之间的全部互联互通。其中,通过滨保高速实现互联互通的纵向高速公路包括:G2京沪、G25长深、S1津蓟、S21塘承以及S11海滨。特别是对于S11海滨高速来讲,这一段的开通,实现了海滨高速与本市联网路段的物理连接,海滨高速进而也将正式纳入本市高速公路联网路段范围。

此次开通段主要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盐场内

此次开通段(汉沽北互通至大神堂互通段)其地理位置主要位于本市滨海新区汉沽盐场内。为此该段的开通将有效拉动该区域物流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该段的开通也进一步拉近了我市天津港与河北省东部城市(唐山、秦皇岛方向)的物流交通距离,为推动我市港口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Tags:滨保 高速公路 零时 互通 汉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