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地铁6号线一期今天运营 这些地方终于能直达了

字号: 2017-01-01 20:57 作者:陈欣

核心提示: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陈欣李文博今天天津人迎来大事!盼了很久很久,地铁6号线一期24座车站,今天开始运营!轻轨9号线东海路站全新亮相,新增开太湖路站和张贵庄站,9号线全线恢复运营!从南翠屏公园站至南孙庄站,记者掐表计算全程用时为48分钟,约有百余乘客乘车体验,其中北站、人民医院等站上下车乘客较多。“准时”“快速”“平稳”“舒适”是乘客们最大的感受。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李文博 今天天津人迎来大事!盼了很久很久,地铁6号线一期24座车站,今天开始运营!轻轨9号线东海路站全新亮相,新增开太湖路站和张贵庄站,9号线全线恢复运营!

从南翠屏公园站至南孙庄站,记者掐表计算全程用时为48分钟,约有百余乘客乘车体验,其中北站、人民医院等站上下车乘客较多。“准时”“快速”“平稳”“舒适”是乘客们最大的感受。

今天上午9点,北宁公园地铁站里陆续迎来试乘的乘客,地铁工作人员、安检人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6号线是天津地铁购票系统首次支持纸币一次性投放多张,对于客流较大的地铁站,这一功能将有效减少乘客购票排队时间。 6号线一期开了,也意味去耍的地方更方便啦!让我们看看坐6号线可以逛哪!南翠屏站:南翠屏公园、动物园

上午9点20分,记者乘车从北宁公园站出发,前往南孙庄站方向。2分钟后,列车抵达民权门站,十余名乘客上车。

市民徐燕女士和家人与记者同乘一列地铁出发,途中她向记者介绍,她家住在西站附近,上班地点在梅江,一直期盼着6号线能够全程开通运营。经过试乘,她发现地铁确实快速,而且发车“准时”。经过这次试乘,“地铁+公交”将成为她上班出行的新选择。

第二个不同就是地铁6号线的工业风格

地铁6号线整体建筑风格以天津工业文化为主题,以天津百年工业为背景,利用壁画、老照片、旧机器模型等形式,凸显天津近代历史特色。其中,复兴路站设置了“铁路风云·龙号机车”主题文化墙,展示了中国制造的第一辆火车;北宁公园站设置了“近代工业·北洋领先”主题文化墙,表现北洋实业在天津近代工业中的领先地位。市民在乘车的同时,可以领略到从洋务运动到新中国成立后各时期工业对天津城市发展的影响和贡献。

关于地铁6号线,你需要知道的干货全在这!

运营时间

6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后,南翠屏站开往南孙庄方向的首班车时间为6:25,末班车时间为22:27;南孙庄站开往南翠屏方向的首班车时间为6:00,末班车时间为22:00。列车单程运行时间约为48分钟。工作日期间,高峰时段06:30-08:30和16:30-18:30的行车间隔为8分钟,其他时段为10分钟,全日计划开行列车207列次;节假日期间,全天行车间隔均为10分钟,全日计划开行列车192列次。

南翠屏站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紧邻方正山海天,为预留口;B出入口位于天津动物园内,为游客及市民到达动物园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C出入口位于天津团校旁规划用地内,该出入口为周边团校及水上小学人员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D出入口位于南翠屏公园内,主要吸引南翠屏公园及其周边客流。

迎风道站:王顶堤商业街

这里位于王顶堤商业中心附近,在这里主要就是可以吃到很多的好吃的,还可以逛一下王顶堤夜市。

鞍山西道:王顶堤商业街

有着“天津硅谷”之称的鞍山西道,有着很多的与IT相关的产业,想买电子产品的来这里准没错!赛博数码广场、百脑汇、颐高数码广场等等IT行业聚集地。

长虹公园站:长虹生态园

江南水乡旖旎风光,不来这你去哪?!

复兴路:各种商场聚集地

复兴路站A口到达欧亚达商场、红星美凯龙以及麦德龙大卖场!!

北宁公园站:北宁公园

北宁公园,又名"宁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是陪伴天津人长大的地方。

轻轨9号线恢复全线走起 3座新车站亮相

轻轨9号线于今日全线恢复运营通车,东海路站全新亮相,并新增开太湖路站和张贵庄站。

早上7时30分,天津站的9号线站台层屏蔽门旁,已经有不少等候上车的乘客。虽然是假期,但当一趟列车驶离车站后,车厢内已经座无虚席。

作为重建车站,东海路站增设了封闭站厅,方便旅客在雨雪天气候车、也方便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新建的人行天桥建在非付费区,具备了过街的新功能,连通了第七大街与海滨高速的辅路,乘客可以不经过闸机,通过新天桥自由来往第七大街或在建的海港生态公园。为方便车站东侧市民出行,增建东侧站厅,扩大了车站服务范围。

轻轨地铁9号线恢复全线运营首日,除了东海路站和张贵庄站外,新投用的还有太湖路站。该站地处太湖路与第二大街交口,周边有悦蓝轩、花语轩等小区。

在设备方面,三个新车站配置的自动售票机也有了新变化,不仅仅增加了纸币找零功能,而且取消了找零9元的上限。

此外,东海站路和太湖路站新配备加宽的闸机通道,宽通道达到90公分,方便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通过。未来,津滨轻轨会根据各站客流情况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津滨轻轨9号线票价最高为9元,最低为2元,目前是间隔8分钟,起始站的首班车时间仍为6:00—22:30,恢复全线运营后,客流预计相比16年有会较大增幅。

轻轨地铁9号线恢复运营时刻表

2015年8月13日,受到事故影响,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停止运营。

2015年12月16日,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恢复天津站至钢管公司站区间运营。

2016年6月26日,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恢复天津站至市民广场站区间运营。

2016年12月31日,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全线恢复运营,车站增加至21座。

Tags:地铁 6号 运营 9号 轻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