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两男孩独自乘火车 民警帮助父子相聚

字号: 2017-01-01 20:54 作者:常健

核心提示: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常健通讯员吴庆伟王向东即时播报两名未满12岁的男孩,半年多未见在外打工的父亲,元旦假期二人结伴乘车去北京找父亲,民警发现后一路护送至二人安全上车,并叮嘱车长路上多加照应,现两名男孩已平安与父亲相聚。2016年12月30日15时30分许,天津铁路公安处沧州西站派出所民警在疏导旅客秩序时,发现两名小男孩拉着行李箱在进站口外独自徘徊。

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常健 通讯员吴庆伟 王向东 即时播报 两名未满12岁的男孩,半年多未见在外打工的父亲,元旦假期二人结伴乘车去北京找父亲,民警发现后一路护送至二人安全上车,并叮嘱车长路上多加照应,现两名男孩已平安与父亲相聚。

2016年12月30日15时30分许,天津铁路公安处沧州西站派出所民警在疏导旅客秩序时,发现两名小男孩拉着行李箱在进站口外独自徘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原来两名男孩是沧州市沧县杜林乡人,今年还未满12岁,正在上小学,两人十分想念半年多未见的父亲,同时他们一直向往北京天安门、观看升国旗的心愿。元旦学校放假后,他们央求着叔叔购买了去北京的火车票。这是他们第一次来火车站,不知道如何进站上车,也不知道该去问谁。民警查看二人的车票及身份证,发现两张票不是同一辆列车,其中有一张票证不符。经询问这张票是他们叔叔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买的。

看着离开车还有段时间,民警将男孩领到值班室暂时休息。根据男孩提供的电话,与他们父亲取得联系。民警向男孩的父亲解释票证不符的乘车规定,并说明未成年人独自乘车可能存在的危险。经与男孩父亲商定,民警为票证不符的男孩重新办理了购票手续,为防途中发生意外,给他们重新购买从沧州西直达北京南,中间没有停靠站的车票。民警通知男孩父亲列车到站的时间和车厢号,让其准时到站台接孩子们。

检票上车后,民警带着男孩找到车长说明了情况,嘱咐车长列车到达北京南站后,孩子的父亲会在站台上等候,一定要和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并互留了电话。列车缓缓驶离站台,高兴的孩子们一直向民警挥手告别,眼睛里透出激动而又兴奋的神情。50分钟后,民警接到男孩父亲的电话,两名男孩已平安到达,对民警的热心帮助,男孩父亲一再表达了感激之情。

天津铁路警方提示:元旦假期到来,春运大幕即将拉开,火车站正迎来一年中客流的最高峰。购票上车,一定要注意票、证、人要一致才能进站上车。同时提醒广大家长,放假期间尽量不要让未成年人独自乘车出行,如果未成年人要单独出行,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提示孩子注意安全,遇到困难,一定要找民警及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Tags:男孩 民警 父亲 独自 他们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