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铁警抓获两名盗贼 趁乘客下车抽烟作案

字号: 2017-01-01 20:54 作者:常健

核心提示: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常健通讯员吴庆伟李通即时播报乘坐列车长途旅行的“烟民们”,总是利用短暂停靠下车抽烟。此时,若是没看护好财物,就会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近日,铁路警方破获两起旅财案件,犯罪嫌疑人皆是趁乘客下车抽烟作案。12月16日18时许,G216次列车(上海虹桥—天津西)南京南站开车后,3车8B座一旅客向乘警报称:其放在座位上的黑色背包内850元现金及剃须刀一台被盗。

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通讯员吴庆伟 李通 即时播报 乘坐列车长途旅行的“烟民们”,总是利用短暂停靠下车抽烟。此时,若是没看护好财物,就会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近日,铁路警方破获两起旅财案件,犯罪嫌疑人皆是趁乘客下车抽烟作案。

12月16日18时许,G216次列车(上海虹桥—天津西)南京南站开车后,3车8B座一旅客向乘警报称:其放在座位上的黑色背包内850元现金及剃须刀一台被盗。经工作,铁鹰小分队迅速锁定了3车8C座旅客张启友(男,49岁,安徽省安庆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迫于公安机关侦查压力,张某于12月31日15时许,前往天津乘警支队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其乘坐G216次列车时,趁失主南京南站列车停车后下车抽烟之机,见财起意,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包遮挡,盗窃其放在座位上黑色背包内现金850元及剃须刀一台的犯罪事实,嫌疑人拟治安拘留。

2016年12月12日13时许,G294次列车(长沙南-天津)郑州东站开车后,3号车厢07D座位一旅客向乘警报称:列车郑州东站停车时,其和朋友下车到站台上抽烟,回来发现放在座位前网兜内的一皮质手包丢失,内有现金1500余元,及本人工商银行卡、酒店会员卡、理发卡若干。铁鹰小分队经工作,迅速锁定了3车7C座旅客许文波(男,34岁,河南正阳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2月30日21时许,在正阳县万和世家小区蹲守抓获准备返回家中的许文波。经审查,许某交代了其乘坐G294次列车郑州东站下车时,趁邻座旅客与朋友下车抽烟之机,顺手将失主放在座位前网兜内的手包盗走离开的犯罪事实,赃款、赃物已全部起获,嫌疑人拟治安拘留。

两起案件,均是因为嫌疑人趁失主下车抽烟之际,盗窃得逞。为此,铁鹰小分队提醒旅客,春运即将来临,铁路客流激增,人员状况复杂,乘坐列车出行时,千万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切不可因麻痹大意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造成财产损失。

Tags:列车 抽烟 乘客 旅客 两名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