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中心商务区自贸区首笔内资企业跨境直贷业务落地

字号: 2015-12-18 20:51 作者:单毅

核心提示:中心商务区自贸区首笔内资企业跨境直贷业务落地

津滨网 讯 记者日前从中心商务区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总局等部门正式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当日,天津自贸区首笔内资企业跨境直贷业务在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落地。渤海钢铁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中信银行完成首笔跨境直贷业务。

根据《实施意见》,天津自贸区内中资企业境外本外币融资全面放开,境外融资杠杆率随之扩大。据了解,该笔跨境直贷业务是自贸区内国有背景内资企业跨境美元贷款的首单尝试,与之前中资企业境外直贷的金融政策相比实现了较大突破和创新。这不仅是渤海钢铁与境内及台湾银行开展融资合作的成功探索,同时,中信银行也因此成为天津自贸区内首家办理跨境直贷业务的金融机构。(记者 单毅)

Tags:跨境;自贸区;内资企业;中心商务区;业务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