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高新区多角度发力 力推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

字号: 2015-12-15 21:16 作者:牛婧文

核心提示:高新区多角度发力 力推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

津滨网 讯 今年三季度以来,天津滨海高新区在助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方面捷报频传: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海王星海上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截至目前,高新区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到44家,占全市挂牌企业总量的60%以上。

龙头企业发挥带头作用

随着2013年8月高新区成为全国新三板首批3家扩容试点之一以来,高新区始终在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方面承担着先行先试的责任。自今年6月份,高新区推出“创新创业通票”新三板挂牌服务包以来,一批挂牌企业通过定向增发、股权质押、做市交易等方式迅速打开了新的融资空间,加快了创新发展的进程。

2014年底挂牌的高新区企业赞普科技,做市交易首日即受追捧,推动公司总体市值达到11亿元,成为天津市市值最高的新三板公司。6月,赞普科技在新三板市场成功完成本年度第二次股票定向发行,募集资金达1.79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入公司建设的IDC数据机房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营业收入将实现倍数增长。同时,高新区企业天津光电高斯通信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两家券商做市后,定向增发200万股,融资660万元。而另一家企业——天津市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也于今年定向增发募集资金990万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下一步公司还将增发募资3000万元,为承揽自贸区、冬奥会等重点项目奠定资金基础。

而随着新三板做市商制度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进,市场交易日益活跃,高新区新三板挂牌企业抓住市场契机,积极进行资本运作,目前,高新区已有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采用了做市交易方式。

完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今年5月,高新区先是与天津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共同牵头组建了辐射京津冀的“新三板同盟会”,搭建服务于拟挂牌与已挂牌企业、金融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的综合交流平台;后是成立“百家机构金融服务中心”,实现各类金融要素在高新区的高效聚集和协同流转,打造金融业态的全生态链条。

据悉,“新三板同盟会”集聚了券商、律师、会计师事务所、商业银行、投资机构、担保公司、保理公司等多种中介服务和金融机构,形成了股权投资联盟、债权融资平台、新三板挂牌服务、企业会员管理和政策对接五大服务体系,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中的拟挂牌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此外,“新三板同盟会”还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十余家银行进行对接,先后推出了“三板贷”综合融资授信服务,“三板易”缓解企业挂牌支付券商、会计师、律师事务所等费用所带来的资金紧张问题,以及最高额度为1500万元资金的“含权贷”,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新三板市场。目前,已拥有企业会员140余家、机构会员50余家。

而“百家机构金融服务中心”也将汇集逾100亿元的社会资本,为高新区企业量身定制“一站式”金融服务,打造“资本实效+银行高效+券商成效+中介绩效”的平台合作模式,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覆盖企业全成长阶段的金融服务链条。

Tags:高新区;登陆;板市场;三板;企业总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