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七里海首现黑嘴天鹅 生态环境引珍稀鸟类"歇脚"

字号: 2015-12-15 21:15 作者:刘长海

核心提示:七里海首现黑嘴天鹅 生态环境引珍稀鸟类"歇脚"

七里海良好的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珍稀候鸟落脚、栖息。昨日,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开展2015年冬季鸟类监测时,首次在七里海东海鸟岛湿地发现了2只罕见的黑嘴天鹅,为七里海鸟类家族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员。

时下,虽已入冬,但七里海东海鸟岛湿地并未完全冰封,一些本应南迁的候鸟依旧恋恋不舍七里海这片美丽湿地,2只黑嘴天鹅就是其中之一,它们悠闲地在七里海戏水、游弋,时而还跳起了欢快的天鹅舞。

“黑嘴天鹅是北美洲原生鸟类,也是世界最大的水禽,在我国则极为罕见。黑嘴天鹅出现在七里海亦尚属首次。”七里海顾问于增会介绍说。近年来,宁河区先后投资20多亿元,建鸟岛、植绿地、造景观,随着保护区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不仅是黑嘴天鹅,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在七里海湿地迁徙栖息。目前,七里海湿地共发现鸟类182种,占天津鸟类种类总数的78%,其中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鸟类分别为2种和21种。

据介绍,七里海保护区将继续加大科研观测力度、定期开展护鸟行动,进一步丰富基础数据,深入研究七里海湿地鸟类生活习性、迁徙路线,为珍稀鸟类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Tags:七里海;黑嘴;歇脚;天鹅舞;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