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控制扬尘燃煤尾气污染 年底前新区部分道路限行

字号: 2015-12-15 21:15 作者:付献杰

核心提示:控制扬尘燃煤尾气污染 年底前新区部分道路限行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付献杰 从滨海新区了解到,截至12月12日,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显示: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48,全市排名第2,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改善率为14.1%。鉴于每年的12月份均为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最差的月份之一,滨海新区将采取年底前停止辖区所有工地土石方作业、重点道路货车限行等举措,严格控制扬尘、燃煤、尾气污染。

首控扬尘污染:年底前所有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

今年,新区在建工地304个,占全市约20%,总开工面积3900万平方米,占全市40%。施工高峰尤其是夜间出土期PM10浓度上升明显,夜间渣土运输车辆在道路行驶,撒漏也造成了道路二次扬尘。新区扬尘污染问题依然突出。针对这种情况,临近年末,新区将首控扬尘污染。年底前辖区内所有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作业。各类堆场特别是砂石料、煤场、港口散货堆场等逐一落实苫盖、喷淋、防风抑尘网等治理措施。强化渣土“挖、堆、运”全过程监控,从严从重处罚各类违法行为。

同时,新区还将强化道路扫保,充分发挥新型吸扫车的作用,确保主干道和重点道路每日吸扫至少一次。针对结冰期道路扬尘问题,通过采取添加防冻剂等手段,保证城区内道路每日洒水降尘不少于3次。

防控机动车污染:重点道路采取道路限行措施

根据数据分析,第四大街等交通干道PM2.5和NO2夜间污染物浓度明显高于日间,与大型货运车辆运输时间基本重合,机动车尾气污染较为严重。

针对这种情况,滨海新区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交通优化治理方案的要求,对泰达大街、大港南环路、塘沽宝山道等重点道路采取道路限行交通管制措施,禁行大型货运车辆,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和道路扬尘对环境的影响。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黄标车、尾气超标。

严控燃煤污染:加快燃煤设施改燃并网进度

滨海新区冬春季燃煤产生的烟尘以及脱硫、脱硝过程产生的硫酸盐和硝酸盐明显增加,同时散煤燃烧在局部区域也将造成烟尘的累积,导致周边燃煤污染源较多的点位PM10和PM2.5浓度上升明显。

滨海新区将全面加快燃煤设施改燃并网进度,列入今年改燃计划的燃煤设施将确保年底前全部完工。同时,新区还将全面完成农村散煤优质煤替代和先进炉具推广任务并确保在今年发挥环境效益。

Tags:限行;部分道路;道路行驶;机动车尾气;土石方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