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天津激发小微活力 前三季中小微工业增加值增19%

字号: 2015-12-15 21:07 作者:孔令彬

核心提示:天津激发小微活力 前三季中小微工业增加值增19%

“以前贷款时间长、手续繁杂,现在有政府担保,很快就能拿到贷款,我们可以批量采购集中生产,降低了损耗、成本,缩短了供货时间。”昨天,冯德亦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琦对记者说。让该企业受益的是津南区双港镇政府在今年4月和建设银行津南支行签署“互信贷”协议,通过政府审核后无需担保或抵押,公司很快就拿到了200万元的贷款。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天津金融机构推进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争取信贷规模,深挖有效融资需求,协调银企对接,努力使“助小扶微”形成政府与金融机构自发的、常态化的一种工作机制。据统计,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推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超过220种。其中,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建立“信贷工厂”模式,快速办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为缺乏抵押质押担保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推出“税务贷”,最快5分钟即可完成贷款发放。

有了金融机构送来的“阳光雨露”,天津中小微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据统计,前三季度,中小微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19%,各季度均呈现两位数增长。今年新获得贷款支持的小微型企业户均月营业收入933万元,比一季度户均净增31万元。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体娱乐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业户均月净增量均超万元。前三季度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平均人数从一季度的68万人、二季度的72万人,增加到三季度的74万人,呈逐季增加势头,尤其是制造业和公共服务行业增长较快,民计民生持续改善。

明年,天津力争使中小微企业贷款再增30%,并将科技型企业、外贸出口企业、涉农企业的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比例提高到70%,防止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降低融资门槛、创新金融产品、缩短审贷流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Tags:小微;工业增加值;冯德;阳光雨露;金融产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