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租赁业创新服务基地揭牌 打造租赁企业孵化基地

字号: 2015-12-15 21:07 作者:马根

核心提示:租赁业创新服务基地揭牌 打造租赁企业孵化基地

记者从日前在津召开的2015中国租赁年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总部设在天津的融资租赁公司已达624家,企业注册资本金达到2286亿元,租赁合同余额已达1.3万亿元。飞机、船舶、海工装备融资租赁在全国遥遥领先,而东疆也已成为我国融资租赁聚集区。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租赁行业发展迅猛,预计到2016年上半年,我国融资租赁业务总量可达8300亿美元,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租赁大国,目前,我国的4个自贸区都将融资租赁作为重点支持行业,各自贸区都针对融资租赁行业制定了扶持性政策。

“2015中国租赁年会”由中国租赁联盟、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片区、天津自贸区天津港东疆片区等单位联合主办。在本次年会上,由中国租赁联盟、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天津市租赁行业协会等机构联合发起组建的“中国租赁业创新服务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将力争在三至五年时间内,成为国内外最大的租赁行业信息交流基地,协助中小租赁企业解决人才、资金和项目来源问题,使其成为我国高效能的租赁企业孵化基地。

Tags:租赁行业;保税港区;融资租赁;租赁合同;基地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