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滨海文化中心景观设计召开国际方案征集项目启动

字号: 2015-12-13 11:41 作者:付献杰

核心提示:滨海文化中心景观设计召开国际方案征集项目启动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付献杰 为配合滨海文化中心全球领先的文化场馆建设,打造中心商务区高品质的中央公园,中心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对包括滨海文化中心建筑、文化公园、紫云公园、宝龙北绿地等在内的滨海文化中心景观进行国际方案征集工作。本次征集邀请三家富有世界知名城市公园景观设计经验的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参与,并于上月召开了国际征集发布会。

项目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区的核心位置,北至大连东道,南至新港二号路,西至旭升路、万达MALL及上海道,东至中央大道。总用地面积约102公顷。依托于世界知名建筑事务所/大师设计的滨海文化中心建筑群(美国伯纳德·屈米设计的城市与工业探索馆、德国gmp设计的现代美术馆、荷兰MVRDV设计的图书馆等),本次景观设计将以促进建筑与公园的互动融合为指导思想,打造城市休闲公园,构建中央公园森林绿带,使其成为滨海新区核心区最珍贵的绿色资产,最具标志性的城市休闲公园。方案征集内容包括文化中心公园部分景观设计、文化中心建筑部分景观设计、街道景观设计和重要节点景观设计四个层次。

本次征集邀请了美国SWA集团、美国Sasaki 事务所、德国戴水道设计公司三家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参与。美国SWA集团是公认的世界景观建筑、规划和城市设计领域的领导者,代表作有美国谷歌总部、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等。美国Sasaki 事务所是目前美国排名前10位的著名设计公司,代表作有美国辛辛那提滨河公园、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总体规划等。德国戴水道设计公司擅长城市公共空间、景观、环境工程、城市水文、艺术的综合设计,代表作有德国柏林波茨坦广场整体景观设计、天津市文化中心景观设计等。

项目于11月3日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召开了国际征集发布会。目前三家设计单位已经进入了紧张的设计阶段。方案征集预计于2016年1月中旬召开中期交流会,3月上旬完成全部设计工作。届时将邀请知名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与研讨,对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景观的规划设计提出建议。

Tags:核心区;绿带;景观设计;谷歌;MVRDV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