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滨海新区首批入选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

字号: 2015-12-13 11:31 作者:王睿

核心提示:滨海新区首批入选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记者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近日,滨海新区被列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地区,开发区同时获批试点单位,试点期3年。预计到2017年,滨海新区将建成知识产权出资服务机制,推出20个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产品,建立50家金融机构,服务对接2000家企业金融需求,建起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信用评价管理系统,建设并完善知识产权维权调度中心和知识产权仲裁中心等服务机构。

滨海新区此次获批的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和知识产权专利保险试点基础上,开展的包括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引导民间资本投资专利产业化、构建专利运营体系等工作试点。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7个地区被列为投融资试点,有25家单位被列为投融资试点单位。据了解,滨海新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在2013年就被批准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为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新区于今年6月启动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申报工作,并制定了《滨海新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试点工作方案》。

Tags:滨海新区;批试点;保险试点;入选;质押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