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天大举办"学生诺贝尔奖"颁奖礼 学霸致敬屠呦呦

字号: 2015-12-13 11:30 作者:程婷

核心提示:天大举办"学生诺贝尔奖"颁奖礼 学霸致敬屠呦呦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程婷 昨天下午,天津大学在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盛大的“学生科学奖”颁奖典礼,10名累计发表论文117篇、拥有49项个人专利的校园“学霸”,共同荣膺了这一以旨在表彰在学生阶段取得突出科研成绩者、被称为天大“学生诺贝尔奖”的奖项。

“虽然我们走过的路,相较于先辈的贡献来说,相较于人类文明的发展来说,都只是沧海一粟,但我们拥有共同的梦想,那就是为这个世界做出贡献,为改变世界而努力奋斗!”在接受学校颁发的荣誉奖项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体悟后,10名“学生诺贝尔奖”得主还在现场进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他们共同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向屠呦呦、丁肇中、杨振宁等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致敬。

个人累计已发表学术论文26篇,并且成功申请“提前毕业”的天大自动化学院2011级直博生刘晨告诉记者,当她听到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的时候非常激动,一方面是因为这代表了世界对中国科学家贡献的认可,另一方面与屠呦呦分离出青蒿素应用于疟疾治疗相似,她现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正是希望通过神经系统控制去解决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综合征等精神疾病患者的痛苦,“屠呦呦的获奖坚定了我将科研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努力为人类社会文明做出贡献的信念。”

Tags:屠呦呦;学霸;诺贝尔奖;致敬;仪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