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新区首个充换电站 明年主城区将新建13座充电站

字号: 2015-12-10 21:44 作者:付献杰

核心提示:新区首个充换电站 明年主城区将新建13座充电站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付献杰 从滨海供电了解到,目前,滨海新区首个充换电站——北塘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已经进入测试阶段。根据计划,2016年滨海新区范围内将继续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在主城区新建13座充电站,建设长深高速汉沽服务区、荣乌高速大港服务区4座快速充电站。

昨天,在北塘充换电站内,记者看到一辆处于测试阶段的519路纯电动公交车正停驻在换电工位上等待换电。在滨海供电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位于车辆两侧的两个单箱换电“机器人”开始同时运做起来,它们伸出电池托盘,从公交车电池舱门内快速摘除低电量电池,并“娴熟”地更换为满电电池,换下来的低电量电池则被“机器人”准确地放入高度集成的集装箱充电架进行充电。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六七分钟,一组共计9块电池就已经全部更换完毕。

“目前我们正在对两辆电动公交车进行充电测试并对充换电站内的各种设备进行磨合。”滨海供电相关人士介绍,北塘充换电站内的全自动单箱换电设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体型更小,节约宝贵的场站面积,同时换电速度也更快,为一辆公交车换电池只需6分钟左右。

“换电真是太方便了,进出站加上换电池十几分钟就能够完成了。”519路公交车司机殷师傅说。滨海供电相关人士介绍,北塘充换电站投入运行后,将主要为北塘、中新生态城及周边纯电动公交车、小轿车提供充换电服务,满足每天72辆公交车的换电要求。

目前滨海新区已经建成中新生态城永定洲、孟港后等充电站3座,交流分散充电桩135台,完成中新生态城、开发区西区24台直流充电桩建设,引导、服务居民建设个人充电桩33个,初步满足了区域电动车充电需求。

链接

北塘充换电站位于滨海新区北塘京津高速公路起始端附近,兴凯湖路与柳州道交汇处,邻近滨海新区公交集团公交首末站,占地面积为2683平方米。北塘充换电站内建有1座公交车换电工位、4台乘用车直流快速充电桩和10台商用车直流快速充电桩,不仅具有充电功能,更可提供快速换电服务。

Tags:电站;测试阶段;北塘;电池;机器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