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207支队伍角逐“奇思妙想” 天大四项目获一等奖

字号: 2015-12-08 12:51 作者:廖晨霞

核心提示:207支队伍角逐“奇思妙想” 天大四项目获一等奖

智能急救飞行器演示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廖晨霞 能根据雾霾、雨雪等天气情况自主开合的电动窗“Weadow”、可实时监控颈椎健康并实时提醒和治疗的“智能颈椎护理系统”……一大波智能生活领域的奇思妙想通过大学生们的创意设计变成现实。昨天,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生活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落幕。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谢灿灿等五位同学设计的“智能急救飞行器”获得特等奖,天津大学团队的“智能颈椎护理系统”“激光针灸鼠标”,北京邮电大学团队的“围忆”和燕山大学团队的“i-coach智能健腹轮”四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207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涉及智能家居、健康检测、公共安全、环境监控、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生活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仪器代表学会和教育部高等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自2015年2月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到津参加决赛的创新团队超过200人。

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很多参赛团队通过实验或可演示系统展现创意设计,一些亮眼的设计不时赢得专家赞许。本届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评审专家、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工程系主任段发阶向记者介绍,本届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以“智能生活”为主题,参赛作品都是大学生团队自己原创,很多作品涵盖多学科方向,颇具未来发展前景。

Tags:奇思妙想;创意设计;团队;天津大学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