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四渠道方便天津市民社保缴费 多种方式一站服务

字号: 2015-12-08 12:51 作者:廖晨霞

核心提示:四渠道方便天津市民社保缴费 多种方式一站服务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廖晨霞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为跟进天津智慧城市建设步伐,该中心开展多种服务方式,搭建多渠道缴费平台,进一步便利参保人员缴费申报。

多种方式一站服务

市社保中心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开通了多渠道社会保险缴费方式。今后,参保人员在完成缴费核定后,即可选择银行临柜、网上银行、银行网点自助缴费终端、银行柜面无通知单缴费等多种渠道方式,完成个人的缴费结算。参保人员可以借助网络化信息平台,打印通知单或查询获取通知单编号,自由选择最便利个人的缴费方式完成缴费结算。至此,参保人员将无须再在社保分中心和银行柜面之间往返,节省了大量的办事时间与社会成本。

“互联网+”实现缴费预核定

针对连续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参加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两险涉及参保人员众多的特点,采取预核定措施,由社保分中心在每月结算期内根据参保人员的缴费险种和当年缴费基数下限核定生成应缴费信息,并由信息系统将其同步在互联网天津市人力社保网站上发布。届时参保人员可凭借居民身份证号码和社会保障卡号登录人力社保网站,获取自己的应缴费信息和缴费通知单编号,在缴费基数和缴费时间均没有变化的情况下,结合个性化需要,选择方便自己的渠道进行缴费。

持续完善多渠道便捷缴费

据介绍,天津市社保中心将逐渐扩大银行范围,由中国农业银行扩展到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以及上海浦发银行等协议银行,并学习借鉴电商线上交易模式,拟建设一个业务齐全、完备的社保业务综合受理网站和移动终端APP,更好地满足参保对象社会保险业务需求。

Tags:天津;缴费基数;缴费时间;社保中心;参保人员;方便市民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