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铁路"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 普速票比高铁票紧俏

字号: 2015-12-05 19:38 作者:张珊珊

核心提示:铁路"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 普速票比高铁票紧俏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昨天起,腊月二十三(2016年2月1日)火车票开售。“2016年2月7日是除夕,小年这天起一周将是铁路客流最大阶段,可以说昨天起,火车票销售进入白热化阶段。”铁路负责人表示,根据预售期安排,建议旅客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或电话购票,若延迟两天到车站窗口,很难买到预期车票。

昨日,记者登录12306购票系统,发现2016年2月1日这天的火车票开售不到5分钟,多趟车次的车票就已售罄。其中,去往长沙、上海、成都、广州、济南、哈尔滨、沈阳、长春、齐齐哈尔、厦门、武汉等方向热门火车票均遭“秒杀”。

“昨起迎来‘抢票大战’,因为年前一周的火车票完全放票,购票高峰随之而来。由于普速列车票价格更便宜,且涉及线路较多,普速列车车票比高铁车票更抢手。”铁路负责人表示,预计本周末至下周初,很多车次的车票会“一票难求”。以昨天开售的“小年”当天火车票为例,天津至上海、长沙、武汉、杭州、沈阳等方向的普速列车车票全部售罄,部分车次仅剩站票。而高铁列车车票,也几乎售罄,二等座车票所剩无几,仅剩部分高等坐席车票。“从腊月二十三开始,铁路客流激增,直至除夕,铁路客流都会居高不下。”

Tags:铁路客流;火车票;小年;列车车票;车次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