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新区首个充换电站调试进入尾声 换电池只需6分钟

字号: 2015-08-07 10:10 作者:付献杰

核心提示: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付献杰从滨海供电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滨海新区首个充换电站——北塘电动汽车充换电站调试已经进入尾声。该充换电站拥有国内先进的全自动单箱换电设备,为一辆公交车换电池只需6分钟,将进一步提高换电效率,满足纯电动公交车快速换电需求。北塘充换电站位于滨海新区北塘京津高速公路起始端附近,兴凯湖路与柳州道交汇处,临近滨海新区公交集团公交首末站,占地面积为2683平方米。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付献杰 从滨海供电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滨海新区首个充换电站——北塘电动汽车充换电站调试已经进入尾声。该充换电站拥有国内先进的全自动单箱换电设备,为一辆公交车换电池只需6分钟,将进一步提高换电效率,满足纯电动公交车快速换电需求。

北塘充换电站位于滨海新区北塘京津高速公路起始端附近,兴凯湖路与柳州道交汇处,临近滨海新区公交集团公交首末站,占地面积为2683平方米。北塘充换电站内建有1座公交车换电工位、4台乘用车直流快速充电桩和10台商用车直流快速充电桩,不仅具有充电功能,更可提供快速换电服务。

“充换电站内拥有国内先进的全自动单箱换电设备,该设备体型更小,节约场站面积,换电速度也更快,仅需6分钟就可以为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完成换电。”滨海供电营销部刘建宇介绍,当公共汽车电池电量不足时,司机可以将车直接开入公交车换电工位上,打开电池仓门,电池更换“机器人”就将伸出电池托盘,快速摘除低电量电池,并更换满电电池,换下的电池将进入高度集成的集装箱充电架进行充电,以备循环使用。“目前,滨海公交集团已经购置了20辆纯电动公交车,这批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充换电站的首批‘客户’。”滨海供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塘充换电站投入运行后,将主要为北塘、中新生态城周边纯电动公交车、小轿车提供充换电服务,满足每天72辆公交车的换电要求,成为环渤海区域充电服务网络重要节点站点。

目前,滨海供电公司已投资完成中新生态城永定洲、孟港后等充电站3座,交流分散充电桩135台。引导、服务居民建设个人充电桩16台,初步满足了区域电动车充电需求。

Tags:充换电站 电池 换电 公交车 充电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