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京津城际上线运行7周年

字号: 2015-08-03 13:05 作者:张珊珊

核心提示: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张珊珊即时播报昨天是京津城际运行7周年的日子,记者获悉,京津城际开通运营7周年,在经历7年的磨砺后,如今的京津城际已成为中国铁路的“亮丽名片”。2008年8月1日,在京津城际CRH3动车组从京津两地首发后,我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高铁时代也由此开启,此后京沪高铁、津秦高铁、京广高铁等等全国高铁相继开行。

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即时播报 昨天是京津城际运行7周年的日子,记者获悉,京津城际开通运营7周年,在经历7年的磨砺后,如今的京津城际已成为中国铁路的“亮丽名片”。2008年8月1日,在京津城际CRH3动车组从京津两地首发后,我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高铁时代也由此开启,此后京沪高铁、津秦高铁、京广高铁等等全国高铁相继开行。

截至目前,京津城际CRH3动车组已实现连续安全运营2556天,累计运行超过4500万公里,担当交路36万多个,运送旅客2.12亿人,正点率达99.26%,成为中国铁路的亮丽名片、世界高铁的一流品牌。据悉,今年8月,京津城际铁路还将延伸至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于家堡站,与即将开工建设的京滨城际铁路、京唐城际铁路连通,CRH3动车组不仅穿梭服务京津,还将驶向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的未来。“目前,京津城际已成为天津地区主力车辆,运送客流量占总客流量近一半之多。随着京津城际延伸至自贸区,客流量还将会更多,给更多地区旅客出行带来便捷。”铁路部门负责人说。

Tags:京津 城际 铁路 高铁 7周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